美制造商协会促拜登制定对华战略 加强竞争力

发表:2021-03-18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代表美国制造商利益的全国制造商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星期三(3月17日)在给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封信中说,现在是美国重启对中国的政策的时候了。该行业协会敦促拜登总统“迅速制定”并“公开发布”一项新战略,加强美国与中国进行经济竞争的能力。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星期三在给拜登总统的一封信中敦促他的政府“迅速制定、公开发布和大力实施”一项正式的有关中国的国家战略,以适应一个新的、疫情后的世界。

这封信说,现在是采取新的对华战略的时候了,而且这个新战略“应促进国家安全,在国外推动美国的民主和价值观,并增强我们与中国进行经济竞争的能力”。

“美国的战略必须反映当前和未来的现实:在我们评估大流行病后的新现实时,中国将是一个必要的伙伴,一个激烈的经济竞争对手,一个挑战美国全球影响力的主要对手,”这个拥有14000家企业成员的行业组织在信中说。

该组织一方面指责中国一直进行不公平的产业补贴,并继续推动损害美国制造商和工人的“歧视性的产业政策、强迫性的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盗窃”,但它同时也提到,从疫情到气候变化,中国也是应对对于制造商来说很重要的全球挑战的主要参与者。它说,中国是美国出口产品的主要目的地。在2020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近900亿美元的制成品,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为美国提供了数十万个高薪制造业岗位。

“新战略必须包括所有可用的工具,包括有针对性的双边接触、美国在全球机构中的坚定领导地位,以及与盟友和伙伴进行密切、协调性的接触,”该组织写道。“战略性地使用立法和执法工具对于迫使中国改变经济行为并为美国制造商和工人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至关重要。”

在全美制造商协会致函拜登总统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安顾问沙利文即将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与中国负责外交事务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会谈。这是拜登上任以来美中两国之间首次面对面的高级别会谈。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