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坪阳乡有100多个记得前世的“再生人”(图)

发表:2021-03-17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化坪阳乡有100多个记得前世的“再生人”
怀化坪阳乡有100多个记得前世的“再生人”(图片来源:Pixabay)

坪阳乡有7800多人口,据调查发现,记得前生转世的就有一百多位。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侗族自治县坪阳乡地处湖南、广西两省的交界处,是一片外人很少涉足的神秘区域。“再生人”现像在这个地方古已有之。他们不但清楚地记得前世的经历,还可以和前世的家人、邻居细数当年的往事。

前世好姐妹 今世双胞胎

新寨村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已经22岁了,她们前世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姐姐吴师彩前世叫石倍盛,妹妹吴师航前世叫姚倍罗。她俩前世都生活在都垒侗寨。当年,她们中的一人因被父母责骂萌生了轻生的念头,另一个前来宽慰不成,于是一起喝农药自尽。她们今生的母亲说,自己在分娩的时候隐隐约约看到一对年轻的女子来到了她家,之后她就生下一对双胞胎姐妹。

如今这对双胞胎姐妹每人都有4位爸爸妈妈,她们前世的父母早已经与她们相认,并常来常往,感情很浓。

白猪转世 怕见屠夫

谱头寨一名男孩很奇怪,从小就害怕村里的屠夫容某,每次见到他就拚命哭叫、挣扎。终于等到男孩会说话了,村里人问他为什么?他说自己上一辈子是外公家的一头大白猪,养大了之后被外公卖给了容某。当时它非常害怕,逃到了屋后的山地里,但还是被容某抓住并被容某杀了。

他总是提醒村里人,哪一种猪草好吃,哪一种猪草苦,哪一种猪草辣,让大人们觉得他在说胡话。男孩的母亲陆居桃说,儿子从刚开始说点儿话的时候,就告诉她,“他讲他是猪。人家在外面摘猪菜,他就说你不要拿这种菜,这种菜不好吃,人家问他,他就说他是白猪。”容某在听到男孩是那头白猪转生的之后“金盆洗手”,不再干屠宰的买卖了。

吴素德死后转世为牛,牛死后转世为曾孙吴晓

吴晓今年7岁,是马田村人,他的前世是牛,而做牛之前是他的曾祖父吴素德。

吴晓3岁时,他爸爸带着吴晓到自己的姑姑家串亲,不料3岁的吴晓见到已经古稀之年的姑爷爷,突然非常愤怒地捡起一只鞋就打,嘴里还不停唠叨着:“你这个坏女婿,坏女婿!”原来,吴素德在世的时候,共有两儿两女,吴晓的姑爷爷是吴素德的小女婿。当年,小女婿就跟吴素德不合,所以吴晓转生后仍对当年的小女婿非常愤怒。

现在已经7岁吴晓常常跟自己的爷爷,前世的儿子回忆数十年前的往事。

石尚仁照顾前世 今生两个家庭 感情受折磨

石尚仁这位中年妇女极具神秘色彩,她1962年出生,如今已经十多年都没吃米饭了,每天的主食就是井水和少许蔬菜,肉类是决不沾口。然而,她每天却能正常劳作,并且不感到疲倦。

据石尚仁母亲回忆,石尚仁在两三岁时,就说她是从县溪来,原名叫姚嘉安,生有一男一女,男孩叫吴春,女孩叫吴枚。说自己前世没有多大24岁发了三天高烧以后就死了。

石尚人记得自己的前世和很多小时候的事。石尚人:后来我到11岁的时候去认他们,他们都感觉这个人跟以前的很相同、很相似,从那个时候我们一直在走动。如今,现年已是50多岁的吴枚一直叫46岁的石尚仁为“娘”。自然,无论是吴枚嫁女,还是吴春儿子娶媳妇,石尚仁都以母亲的身份给他们备礼送去。

石尚仁能回忆起前世这种特异,使她有了两个家庭,同样也使她很烦恼,“很烦恼,因为人的那个感情啦,从小就好像没有童年一样,感觉这个事情对感情上折磨很大。”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再生人”都不愿再提及前世之事。

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史办主任吴文志已从事了二十多年的侗族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他分析这是一种对生命的美好祈愿,“侗族的信仰是一种万物有灵的信仰,这跟这个民族的生存环境和文化根基有很大的牵联,一个瘟疫,一个战争,造成大量的死亡,只是身体离开了这个地方,但转过来又回到这个土地上。”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