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最强沙尘暴 多地同现蓝太阳异象(组图)

发表:2021-03-15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3月15日),北京遭遇强沙尘暴侵袭。除此之外,大陆多地还出现了蓝太阳的奇异现象(图片来源:微博)
今天(3月15日),北京遭遇强沙尘暴侵袭。除此之外,大陆多地还出现了蓝太阳的奇异现象(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今天(3月15日),北京遭遇强沙尘暴侵袭。北京市气象局官微早上升级发布尘暴黄色预警信号,至当天中午,能见度小于1公里。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国大陆12省市将出现明显大范围沙尘天气,局地还将出现沙尘暴。除此之外,大陆多地还出现了蓝太阳的奇异现象。

综合陆媒报导,3月15日,北京漫天黄沙遮天蔽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2省市将出现在范围沙尘天气,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沙尘暴。

上午7点25分,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称北京市已经出现明显沙尘天气,至15日中午,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小于1公里。除了沙尘黄色预警外,北京还处于大风蓝色预警中,其中城区及西部地区风力较大。

此外,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官网3月15日上午7时的数据显示,北京当前首要污染物为PM10,污染级别为6级,空气质量已处在褐红色等级的严重污染程度。

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碧辉介绍,此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非常大,包括沙尘暴、强沙尘暴,并且已经影响到了中国的西北及华北地区,是近十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且目前已经达到强沙尘暴天气过程的级别。

对于沙尘暴起源,官方称是蒙古国南部的沙尘随气流逐步南下,凌晨3时起自北向南从而影响到北京。受强沙尘天气影响,北京两机场已取消航班400架次。

有大陆网友表示:“黄沙漫天,一觉醒来仿佛登录了火星、出门感觉自己忘记骑骆驼了、整个天地都加了一层黄色滤镜、今天吃沙吃土吃到窒息、出去一圈儿,回来发现变成文物了。”

网友拍摄,北京沙尘天气严重(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多地惊现蓝太阳
网友拍摄,北京沙尘天气严重(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多地惊现蓝太阳

除了漫天黄沙致大陆多地如同被笼罩在尘埃之中外,宁夏、天津、河北、北京等多地上空还惊现“蓝太阳”。

官媒《北京日报》今日报导称,有网友发现天上的太阳变成了蓝色,并称“就好像在火星上看到的太阳一样。”

对此,中共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苟利军称,这是因为今天北京大气中的尘埃颗粒发生米氏散射,并非是熟知的瑞利散射。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称,沙尘里的颗粒物散射和吸收了波长更长的红光,从而导致红光减少,因此太阳看起来是蓝色的。

对于上述专家的解释,网友留言称:

“我们熟悉的什么散射?”

“我们熟悉的瑞利散射?不不不,不是我们,是你熟悉的。”

“严峻的环境问题,竟然变成了火星笑话,真是搞笑。”

“人类对环境破坏的报应终于来了。”

有网友表示:“中国不是只有红太阳吗?哪来的什么蓝太阳?难道暗示中国要改颜色?”、“暗示有人要造反?红太阳没了?”

还有许多网友表示,遮天蔽日的沙尘暴、蓝太阳,很多地方也有雾霾,但也没有出现蓝色太阳的情况,这个天象实在太不寻常了。

大陆多地同现蓝太阳奇景(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多地同现蓝太阳奇景(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