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普遍活得很痛苦却浑然不知?(图)

发表:2021-03-15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街头市民
北京街头市民(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我在想是不是近代以来中国文化把精神感受这一块给抽空了,我能发现在中国生活的中国人普遍都非常痛苦:他们非常焦虑,非常紧张,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不言喜怒哀乐。我周边亲近的人,最喜欢委曲求全,逆来顺受,吃亏了还根本不去计较。我感觉他们其实都生活的很痛苦,但是他们自己甚至连感受这种痛苦的能力都没有了。我觉得他们很疼痛,但是从来就没有表达的渠道,从来就没有言语的空间,所以这些负面能量一直积蓄在体内。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只会把自己多年积累的负面能量发泄到亲人身上,而后又一回轮回重新开始。

与这类人相反的,则是中国的恶人。如果说中国的韭菜喜欢逆来顺受,那与其对立的则是爱好割韭菜的恶人。异常残暴,蛮不讲理,专横跋扈。这些人非常享受看到韭菜的痛苦样子,异常邪恶。然而残暴的人往往非常懦弱,而懦弱的人却异常残暴。韭菜跟恶人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两个阶级不断互斗,直到折磨死对方为止。我无法理解为何这些人明明这么疼痛却浑然不知,我更无法理解明明这个体制这么残暴为什么韭菜跟恶人们都纷纷跪下去维护。

范松忠

理解啊,从穷到富容易,富再穷就难。

举个例子不知道你能否想象,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人类文明发展得很好,21世纪早就全太阳系都能旅游,他们要是穿越到这个宇宙,发现地球上居然还有墙,还有边检、签证?他们也会觉得很惊讶,你们怎么生活在这么垃圾的地方。而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却浑然不知,觉得这就是正常。

同理,这就是中共国的“日常”。

PulicatLagoon

因为没有法治,中国有着世界上最无法无天的政权和时不时为了表示“社会主义优越性”而矫枉过正的党,这就是当下中国的主要矛盾。

糖醋和里脊

因为大家都把不正常的当正常,可没人觉得这才是最不正常的。

Magotan2020

对于这种互相倾轧的局面中共是乐观其成,它才是这一切的后台老板,根本原因。

庸俗不堪

因为很多中国人发现,使比自己弱势的中国人更加痛苦,自己就会感到“幸福”,所以恃强凌弱的习惯就养起来了。

Chopinscherzo

因为信息闭塞啊。为什么中共永远不敢放开言论?因为只要一放开,所有舆论必然被所谓的“带路党”占领。发达国家的人生活比中国人好了好几个维度,如果不去带路,那才奇怪了,人都是追求进步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代社会人口流动容易了,不满的人完全可以直接走,没必要还呆在国内抗争或者启蒙别人。

庆丰大帝习禁评

和他们的德行相匹配,这虽然是风凉话。但大抵上就像加入黑社会后无法脱身的罪恶感导致的生活麻木,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改变于是就随波逐流。

tk999

这叫臭室效应:久而不闻其臭,习惯就好了。人是感官的生物,感官习惯了思维自然也就习惯了;还有从众心理,大家都跪我不跪好像很不合群。又好像家暴一样,打着打着,有一天突然不打了,就觉得他是不是不爱我了还是在外面有其他女人了。

Eriiiiiiic

他们感觉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一切痛苦源于没钱没权,只要自己再努力一下有钱有权或者让后代有钱有权就能解决问题了,都是低头闭眼的人形动物。

Magotan2020观察

中国这个国家在中共统治下已经不能再疯狂和变态了,没有一点人情味,别看中共整天叫得比谁都凶,中国和台湾谁笑到最后还不知道呢!希望台湾赢。

扬库萨尔

中国人受多了痛苦,反而觉得很享受,不痛苦反而觉得不自在,你没见墙国人一个劲的被灌输“感谢贫穷”“感谢苦难”之类的毒鸡汤吗?

nmff

说完全不知也是不对的。我偷窥墙内论坛的时候就经常发现一个现象:就是所谓的“他们对于国家的前途无比自信,却对于自己的前途无比灰心”。这是真的。比如说最近我在小粉红聚集地就看到不少人说我们芝麻可以平视,甚至是俯视世界,我们可以看不起美欧日了。然后不少人就会在后面偷偷加上一句只是我自己的生活比较拉胯。

他们的日常生活都是极其痛苦的:996,高房价,租房也不稳定(蛋壳公寓事件之类,还有很多年轻人被房东和中介欺辱),婚恋问题(只要稍微看看墙内就知道彩礼啊之类的能引发多大的矛盾),生孩子,教育,医疗,当然还有最可怕的失业和暴力受害。可以说芝麻仁的每一天,每一步都是折磨和痛苦的。他们怎么办呢?只有将自己变得麻木和暴虐。所以他们对于文明人,文明世界是极端仇恨的。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美欧日公民跟他们一样痛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