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气的家庭 往往多有这三种家风(图)

发表:2021-03-1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福气的家庭,往往多有这三种家风。
有福气的家庭,往往多有这三种家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勤俭是治家之本;和顺是齐家之本;谨慎是保家之本;诗书是起家之本;忠孝是传家之本。

一个好的家庭,都有一个好的家风,好的家风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那些有福气的家庭都做到了这三件事。

第一种家风,好善

易经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那些修善积德的家庭,必然会有更多的吉庆,而那些作恶坏德的家庭,必然会有更多的祸殃。一个家庭是否有福,就看这个家庭是好善还是好恶,好善之家必有福气。

在了凡四训中有这样一句话: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一个积善之家,暂时虽然不见福报,但祸事已经远离了,一个积恶之家,暂时虽不见祸事,但福也已经远离了这个家庭。

这世间是有因果的,古人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做人持家都要以善为本,善能生福,恶最损福,一个家庭一定要保持这种好善的家风,家中的每个成员都会受益一生。

第二种家风,勤俭

勤俭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有福之家必备的两个因素,一个就是勤奋,另一个就是节俭。

曾有诗说: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更有人说:勤劳的家庭,饥饿过其门而不入。一个勤俭之家,贫穷只是暂时的,将来必有厚福。一个骄奢淫逸之家,富贵也只是暂时的,将来必得落败。

第三种家风,和睦

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的福气,往往都来自于家庭成员之间的和睦,父慈才能子孝,夫妻和睦子女受益,老人慈善,整个家庭的子女都能受益,这其中是有因果规律的。

佛教说,孝顺父母是世间最大的福田,能获得无量福德,那些父慈子孝,是因为子女的孝顺,才获得了福报,因为你懂得孝敬父母,所以你的子女也学会了去孝敬你,这样循环下去,整个家庭越来越和睦,人人都有福可享。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