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遭实名举报(图)

发表:2021-03-1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社交媒体进入两会敏感期,大陆股民朱永国实名举报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起因是康得新公司爆雷事件,很快相关消息被全网封杀。前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落马前也被公开举报。

根据朱永国实名举报的文件显示,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公司(康得新)2019年债务爆雷事件中,证监会参与其中,充当包庇者的角色,该事件直接导致13.3万中小股民被“割韭菜”,随后的维权过程被持续打压。

2017年8月《福布斯》发布的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中,康得新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全球唯一入选的材料企业。不过一年多之后,康得新就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当时中共证监会称,要调查康得新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一度引发康得新股价大跌。2019年证监会改口称,康得新涉嫌连续四年财务造假、大股东违法挪用资金、证券虚假陈述,同年7月宣布康得新股票停牌,停牌价格为3.52元,较公司股价最高点跌去近90%。

此前2019年1月,康得新发生总计15亿(人民币,下同)债券违约,但其财报显示,该公司拥有货币资金153.16亿元。康得新称,有122亿存在北京银行,而北京银行称其账户余额为零。

 

 

3月8日,《大纪元》引述知情人乔治(化名)披露,康得新的中小股东两年来多次上访,要求还原真相,但没有得到回应,官方一直在维稳和拖延,凡是在微信群发布上访消息的股东都会被上门或电话“提醒”,实际上是一种心理威慑。乔治表示,这起事件就是上上下下包庇利益集团,让中小股东变相承担责任。

康得新事件中,现任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脱不了干系。知情人表示,易会满在担任江苏工行分行行长的时候,与康得新的原董事长钟玉存在贷款关系;康得新危机爆发后,没有经过股东大会和公告,违规把425套核心设备和3块土地,总计大概有28亿抵押给工行,而中共证监会并没有对此进行调查,等于默认了这一情况。

另一方面,北京银行曾与康得新签订协议,把上市公司的进账资金都转到其母公司康得集团在北京银行西单的账户,而北京银行的记录里仍然显示这些资金在康得新的账户上,而且连续四年开出对账单、付息单、网银,并给审计事务所出具询证函回函。

危机爆发后,中共证监会称,这不属于侵占,称资金已经回流。乔治表示,这是在侮辱老百姓的智商,每笔资金的流向都要对应一个合同,大股东坐在家里拿钱四年,然后一句话就说还给你了,这是为了赖钱的把戏。

乔治说,上上下下的包庇和暗箱操作,结果就是中共证监会生搬硬套的调查结果(财务造假),硬生生地把中小股东拖入到一个程序性的地步,而根据现在这种程序,势必强制退市。

他透露,其实是中共证监会向下的一路包庇行为,证监会把各方利益集团侵占的资金全部算作假账,一笔勾销,地方政府也不用拿钱出来。

在朱永国实名举报之前,为康得新公司做审计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曾起诉中共证监会。中共证监会因康得新事件,对该事务所罚款520万元;该事务所表示,北京银行的函证可以证明康得新的存款,但北京银行拒绝公布归集资金流水。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曾在大陆排名第一,但在康得新爆雷后,正面临倒闭。

现任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生于1964年,毕业于浙江银行学校(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除了早期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外,他长期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2005年3月调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2008年,他升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2013年5月22日易会满接替杨凯生担任行长一职。2016年5月起,易会满开始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月26日,辞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职务,被国务院任命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兼主席。

前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落马前两年也被公开举报过。

2019年5月19日,时任中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被官方通报:因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2017年5月19日,中共经济学家、教授韩志国公开对中共证监会新股发行涉嫌腐败进行了质疑。韩表示,从2016年8月2日至2017年1月24日, A股市场共有9只银行股上市,这9只新上市的银行股中,竟有6家来自江苏,占比高达66.67%。而新任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是江苏灌云县人,存在对江苏公司首发上市特殊照顾的可能。

同年5月22日,韩志国以极其强烈的态度发微博称:“新股审批不能夹带私货,新一任证监会主席上任以来,以每周10只的速度狂发新股,给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为未来留下重大隐患。”韩志国指证监会“我行我素地大发特发(新股)”,“接连祭出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奇葩监管举措”。

博文还称,“铁一般的事实让人们不得不怀疑证监会正假借扩大直接融资之名以权谋私,也很难不让人怀疑这其中是否有肮脏的权钱交易。”

韩志国建议中纪委和监察部“立即介入”,叫停新股发行,并请证监会和发审委进行“全面调查和系统审查”。

韩志国第二次公开发言却迅速引来了证监会主席的请客吃饭。韩在微博透露,在5月24日和刘士余会面后,韩志国称,他与刘士余达成的共识,包括:立即停止对个股与板块的人为打压;大幅削减新股的IPO数量;尽快出台大小非减持新规,加快修法完善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