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挂帅监管大科技(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科技
主要社交媒体平台。(图片来源:flickr /Blogtrepreneur/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各州正在率先对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大科技平台进行监管,推进有关审查、数据隐私、算法和广告的规则。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3月8日报导,社交媒体审查和内容审核,一直是全美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矛盾特别激烈的领域。国会议员就其内容审核的规则和算法中潜在的偏见,向包括谷歌、Facebook和Twitter在内的社交媒体公司高管提出了质疑。

国会正在辩论多项法案,以加强数据隐私,并对《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进行全面修订,该条款保护社交媒体公司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免于承担责任。

随着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犹他州和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等州,推动制定法律以减少审查制度,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州,实施法律以保护消费者数据隐私,为这两个问题制定国家标准,而不是拼凑州法规的压力越来越大。

德州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和共和党州参议员,3月5日宣布了一项法案,将“帮助禁止社交媒体公司,根据德克萨斯人表达的观点对其进行审查”。

根据德克萨斯州立法机构的说法,根据参议院第12号法案,如果一个社交媒体平台,因其政治或宗教观点而暂停或封锁其账户时,该账户将被允许重新上网。

阿博特表示,该法案将“防止社交媒体平台取消保守派的言论”,这是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被禁止进入大多数主要社交媒体平台后,许多保守派提出的抱怨。

阿博特4日晚上在推特上写道:“太多的社交媒体网站压制了保守派的言论和想法,践踏言论自由。这是非美国式的,也是非德克萨斯式的,而且很快就会成为非法的行为。”

佛罗里达州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立法机构,在2月份提出了被称为保护在线言论免受大科技过度扩张的立法。

这项被称为“技术透明法”(Transparency in Technology Act)的立法,包括保护平台规则和服务条款不公平的变化,要求社交平台告诉用户,为什么他们的账户被暂停或禁止,并代表候选人,要求披露算法偏见。

该法案将允许用户有机会选择弃用算法,并使新闻机构和合格的政治候选人,能够在不受算法左右的情况下平等地接触用户。

如果通过,该立法将对那些违反法律,禁止政治候选人或偏袒某位候选人而不是另一位候选人的科技平台,进行严厉的惩罚和罚款。

德桑蒂斯表示:“根据我们的提案,如果一家科技公司在选举期间,去掉了佛罗里达州民选职位候选人的社交平台,该公司将面临每天10万美元的罚款,直到恢复候选人对平台的访问。”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2月还提出了另一项法案,让居民可以选择不允许网络平台的数据收集,并将迫使大科技公司披露他们收集、存储和出售了何种用户数据。

该法案还将使佛罗里达人,能够要求平台删除他们的数据或修正不正确的数据。

这项立法与2018年加州通过的数据隐私法类似,而加州通过的法律只适用于全球年收入至少2500万美元的企业。

弗吉尼亚州

弗吉尼亚州在2月底通过了《消费者数据保护法》(Consumer Data Protection Act),这是继2018年加州同类法律《加州消费者隐私法》之后,美国第二部全面的州数据隐私法。

该法将只适用于控制或处理至少10万名本地用户的数据,或处理至少2.5万名弗吉尼亚人的数据,并通过销售个人数据获得超过50%的总收入的公司。该法律将对非营利团体、高等教育机构和受健康保险法管辖的组织有几个广泛的豁免。

该法案还将给予在线用户选择不收集其个人数据用于定向广告的能力,并要求收集和处理其数据时必须获得同意。

该法案与加州数据隐私法案的一个关键区别是,弗吉尼亚州的法案不包括私人诉讼权的规定,这意味着个人消费者不能根据该法案起诉大科技公司。法律的执行将主要由州检察长负责。

犹他州

犹他州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引人注目地接近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将迫使社交媒体公司,在如何审核其平台上的内容方面更加透明。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表示,该法案将使居民更容易、更公平地表达自己的意见。然而,该立法的批评者表示,该法案违宪,违反了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并可能导致一些繁琐的诉讼。

该法案要求社交平台,每年提供关于其内容审核做法的明确的路线规则,如果居民的账户访问受到限制,就会发出通知,允许用户对删除内容的决定提出上诉,并有一个独立的审查来检查内容审核的做法。

该法案概述,犹他州总检察长,将审查向犹他州消费者保护司提交的社交媒体投诉,然后总检察长将可以选择根据法律的语言条款,对社交媒体公司采取行动。

该法案已经通过了犹他州参众两院,现在正被送往州长处进行最终批准。

北达科他州

北达科他州的共和党立法者,在1月份提出了一项立法,如果Facebook和Twitter等大科技公司,在其平台上对人们进行审查,将追究其责任。

该法案名为“允许对社交媒体网站审查言论进行民事诉讼的法案”,是该州规避第230条的尝试。

该法案将只适用于活跃用户超过2000万,且存在至少一年的社交媒体平台。这些平台将“对言论受到限制、审查或压制的人,以及任何按理说本会收到有关文字、言论或出版物的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对审查用户的惩罚,将包括恢复被屏蔽的内容和最高5万美元的法定赔偿。

北达科他州法案的主要发起人是共和党议员卡丁(Tom Kading),他是在1月份一些主要社交媒体平台禁止川普之后提出该法案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