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泄漏习近平反美谈话内容(图)

发表:2021-03-08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称中国正面临着“东升西降”的大趋势。(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习近平称中国正面临着“东升西降”的大趋势。(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自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中共持续透过外交部向美国喊话称“要与美方维持合作共赢关系”。然而习近平反美谈话却被一个县委书记泄露,“东升西降”似乎才是中共高层对美关系上采取的战略姿态。

2月25日,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祁连新闻网刊登了县委书记何斌,在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上的发言。

何斌说,自己原原本本、逐句逐字的研读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谈到国际形势时,习近平作出“西强东弱”是存量、是历史,“东升西降”是增量、是未来的政治判断。

何斌续称,在谈到中美战略博弈时,习近平作出“当今世界最大的乱源在美国”、“美国是我国发展和安全最大的威胁”等重大判断。

对此,评论人士杨威3月6日在《大纪元》刊文分析说,所谓“西强东弱”、“东升西降”的说法,最早应该来自毛泽东的“东风压倒西风”,显现习近平不仅受毛泽东影响不小,同时也认为美国必然衰落,中共迟早能取代美国之论点。

文中也透露,习近平谈到治理体系时,作出“经济全球化会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但根本方向不会改变”、“危和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的方向性研判,可见习近平试图推脱对外工作失误的责任。

文章说,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也曾以“东升西降”一词命题,于《观察者》网站刊登文章,进行国际格局等相关讨论,表示美国遏制打压是一大威胁,既是遭遇战也是“持久战”。两者皆援引同样论调,反映出中共高层对美国的真正认识和态度,“合作共赢”想法似乎不复存在。

杨威说,中共要搞垮美国,美国政府却还认为只是竞争,目前基本没有看到美国进一步反击中共的策略。而疫情原本被视为中共搞乱世界的工具,观察者网站的文章再次证实了中共隐瞒疫情、以疫谋霸的真正企图,中共认为这是一个机遇。

此外,近日《纽约时报》引述上海复旦大学党委成员周晔在最近一次会议上的发言,习近平在去年年底敦促官员们“认清东升西降的大趋势,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

走到这一步,更多世人看清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是一个“不诚实、不友善、不和平”的国家。担任前美国国务卿的资深对华政策幕僚余茂春说:“中共其实是一个寄生虫似的系统,它在剥削开拓进取的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他们想要取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换他们那种独裁式的统治模式。”

余茂春说,中共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最终的目标,一直在放长线钓大鱼,从一届政府到下一届政府,从毛到邓小平,到江泽民到胡锦涛甚至到习近平,这个意识形态一路连续下来是没有变化的,这个非常令人震惊。

他们对美国的政策从来没有变过,他们内部把美国当成是首要对手这个政策从来没有变过,因为美国的体制对中国人民的这种正面的激励和影响,是很大的,他们感到很恐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