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中共傀儡?缅军雇说客向西方示好(图)

发表:2021-03-08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变后在缅甸人在缅甸驻曼谷大使馆抗议
政变后在缅甸人在缅甸驻曼谷大使馆抗议(图片来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2月1日,缅甸军队发动政变后,遭受到西方国家强大的压力。然而,《路透》在6日报导称,缅军政府已经雇用了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官当说客,而向美国等西方国家示好,声称因缅军认为民选政府的实质领袖昂山素季过度于亲中,希望能够与中国保持距离。

据报导指出,缅军政府雇用了以色列裔加拿大籍说客梅纳舍(Ari Ben-Menashe),他是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官,曾经代表了津巴布韦已故总统穆加比(Robert Mugabe)与苏丹军事政府来对外进行游说。

梅纳舍于路透的电话访问中透露,他与他的政治游说公司Dickens & Madson Canada,已经获得缅甸军方的雇用,以协助缅军来向“误解”他们的美国等西方国家进行沟通。他说,缅军认为昂山素季于2016年掌权之后,其国家太过于亲近中国,但缅甸想要向美国与西方国家来靠拢,而并非接近北京,他们并不想做中(共)国的魁儡。

另外,梅纳舍亦强调,缅甸军方亟欲于政变之后退出政治舞台,且也希望他能够协助联系沙特阿拉伯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中东国家,来说服他们可以资助缅甸,将逃至孟加拉的罗兴亚人送回缅甸。

不过,联合国的报告却指出,在2016至2017年期间,由于缅军无差别强奸罗兴亚女性,甚至纵火烧屋,致使有数十万罗兴亚人出逃。

缅甸血腥镇压惊现简体中文的催泪弹

2日,有目击者控诉,在仰光三桥区(Sanchaung Township)的街头抗争活动之中,捡到了政府军所发射的1枚催泪瓦斯弹,在弹壳上赫然发现还没有熔化的简体中文字。对此,气得缅甸人贴文怒批“这就是中(共)国送给军政府的海鲜吗?”、“中国滚出缅甸”。

缅甸军警向民宅开枪逮捕平民

根据人权团体“强化权利”(Fortify Rights)的计算,缅甸军方2月初政变后,迄今至少有61人在冲突中死亡。

由于政变之后,军方在每晚8时至翌日凌晨4时实施宵禁,而抗议示威人士大多于白天上街与军警进行对峙,但入夜后就各自散场回家了。

可是就连待在家中,也有可能会遭到军警的袭击,据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与脸书(Facebook)上的影片显示出,在6日晚间军警于仰光多处地方朝向民宅开枪,甚至还到处逮捕民众。

“强化权利”于脸书上发布了一段影片显示,军警对民宅开枪,且在路上到处抓人。“强化权利”指出,军警已经将1500人列为逮捕的对象。不过,“公民不服从运动”仍不会停止,要求军政府必须立刻停止攻击平民。

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The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也在声明中表示,军警在6日进入住宅试图逮捕更多的抗议者,且军警朝着民宅开枪,而破坏了许多的民宅,也有许多被逮捕的人遭军警用警棍殴打、用军靴踢,而后被拖入警车内。

据援助政治犯协会统计显示,截至3月6日为止,已经有1700人遭到逮捕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