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扯年龄歧视硬是不退休 胡锡进再被抓包(图)

发表:2021-03-07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胡锡进发文批评“公司只招聘35岁以下员工”是年龄歧视,结果自己陷入尴尬局面。(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北京两会期间,《环时》总编胡锡进发文批评“公司只招聘35岁以下员工”是年龄歧视。没想到有网友随即翻出《环时》2017年征才要求,瞬间让胡锡进好尴尬。近几日,胡锡进连发文章支持延迟退休,但几乎篇篇文章挨轰。

现年60岁、已达中国法定退休年龄的胡锡进3月4日下午在微博发文,表示年龄歧视的确是中国社会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 “有的招聘广告上公然写着只招收35岁以下员工,人到一定岁数如果下岗了,再找工作确实不容易。”他认为,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必须对年龄歧视同时予以打击。

没想到,胡锡进发文没多久,就有网友抓包《环时》2017年征才条件限定35岁以下年轻人。对此,胡锡进立即发文辩解,他文中说的年龄歧视是个“有普遍性的问题”,《环时》也是中国社会的一部分,“未能免俗”。

不过,其文章下方仍出现大量留言,绝大多数是批评胡锡进,直指其找借口鼓吹“延迟退休”,表达了对中共延迟退休政策的支持。

网友们纷纷说,“老胡鬼扯这么多,总结起来六个字:支持延迟退休。”“当官的没有年龄歧视,越老越吃香,谁也不想退休,喝茶看报比在家舒服,普通工人早早地把身体都掏光了,再延迟就是玩命了……。”“官话说的一套一套的,延迟退休就是想延发养老金,找什么年龄歧视的借口,当别人都是傻子吗?”

事实上,胡锡进在4日发表上述文章前,3日晚间也在微博发文,开头就直接称“老胡个人是支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并称这是唯一能解决问题的办法。

对此,网友们直斥,“缺德吧,胡锡进”、“舍不得体制内的优越感才是真”、“你代表了一部分人,大家心知肚明,可你代表不了大多数中国人”。

北京两会前,中共官方频繁提及“延迟退休”。 3月3日大陆媒体也称,“延迟退休已是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