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代领导人如何从神话活成了笑话?(图)

作者:张杰 发表:2021-03-0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3日 人民大会堂 习近平和中共领导
习近平和中共领导(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话说中共建政以来,已经历经五代领导人,他们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

中共五代领导人一直将人民捧得很高,群众路线被列为中共的三大法宝。毛泽东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也鹦鹉学舌,把人民抬上了天。习近平更是登峰造极,提出“人民至上”,他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2019年习近平出访意大利,他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中国人不傻,他们知道凡是打着人民旗号的,基本上都是反人民的。如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银行、人民警察都是欺压老百姓的。他们用自己的话来回应,那就是“银行是爹,财政是娘,工商税务两头狼”“大盖帽两头翘,吃了原告吃被告”“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中共领导人在忽悠、玩弄人民时,人民也在娱乐他们。在民间和网络上有大量五代领导人的笑话、段子和视频流传。五代领导人的笑话也像电影明星的八卦一样被老百姓娱乐着、消费着。我们还是一代一代地说起。

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曾经被人民疯狂地捧为红太阳、救星、天才和伟大的领袖、伟大导师、伟大的舵手和伟大的统帅。但毛泽东最大的笑话就是林彪事件。1969年中共九大上,毛泽东把林彪捆绑上他的战车,把他作为接班人写进了党章。但谁知,仅时隔两年,1971年9月13日林副统帅竟然叛国,驾机逃亡,摔死在外蒙古的温都尔汗。问题还在于,毛将林彪集团起草的“五七一工程纪要”公开发表,本想揭露林彪的狼子野心,但不曾想到该纪要倒是林将毛看的清清楚楚。它写着:“他们的革命对象实际是中国人民,而首当其冲的是军队和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人。他们的社会主义实质是社会法西斯主义。他是一个怀疑狂、疟待狂,他的整人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象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毛泽东玩弄人民,最终成为了人民的笑话。

到第二代邓小平时代,邓小平的笑话就多了起来。邓小平主张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老百姓就把它比喻为人身体上一个肚脐眼和两个乳房。董文华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中唱到:有一个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老百姓笑邓小平老年痴呆,你想谁没事跑到海边去画圈圈。

到了江泽民时代,江泽民的笑话就太多了,什么政策上、生活上、外交上等等,它们都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的谈资。江泽民在回答香港记者有关香港特首董建华是否被内定时情绪失控,骂记者幼稚naive,又吹嘘与美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华莱士谈笑风生。至于江泽民与女明星之间的笑话、传闻更是在民间被老百姓津津乐道。

2000年江苏省要建镇江大桥,由于“镇江”容易被理解为镇压江泽民,所以,这个项目的名称叫做镇江扬州大桥,简写镇杨大桥。但江泽民还是很不高兴,因为他生于1926年,属虎,虎属木。扬州又写作杨州,“杨”属木,镇属金,镇扬就是金克木。于是国家计委发文改名为“润扬大桥”。这回江书记满意了,答应参加开工典礼。时任省长季允石可能太激动了,讲话完毕就宣布:“现在请江泽民主席下台……来为润扬大桥奠基碑……揭幕!”。由于普通话不准,台下观众听到“下台……掘墓?”,都惊呆了!江泽民当时脸色大变,心里说完啰完啰,小命不保啰。

到了胡锦涛时代,他的政治八卦有所减少,因为胡锦涛很谨慎。他的社会和谐理论被老百姓调侃为“河蟹”,当有些涉及政治的文章、节目被屏蔽、删除,老百姓会说被“河蟹”了。

在民间流传着胡锦涛不读书的传闻。这话还得从王任重说起。前湖北省委书记王任重为讨好毛泽东,曾与其秘书田家英保持良好关系,每次到北京都去看田家英,其目的是去了解毛泽东有什么喜好。田家英说毛天天游泳,王任重回到家天天刻苦学游泳。1966年7月。毛到武汉横渡长江时,王任重的游泳技术终于派上了用场。田家英说毛最近读范晔传,王任重赶忙刻苦攻读,当毛开会时提到范晔时,他能应答如流。胡锦涛为人谨小慎微,他汲取了毛泽东的教训,害怕别人知道他的喜好,所以他在家连书都不敢读,真可谓无欲则刚。

到了习近平时代,八卦波涛汹涌。2009年习近平出访墨西哥会见侨领时就骂有些外国人吃饱了饭没事干。2016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检阅部队期间11次以左手向受阅部队敬礼的动作引发中国网友热议。习近平好虚荣,喜欢炫耀才学,出国喜欢晒书单。2017年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要求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长张海顺,在组织学习习近平的新年讲话时说:总书记号召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不仅要撸袖子干,还要“撩起裙子使劲干!”。

习近平在2017年9月3日于杭州出席了二十国集团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习近平引用古文“轻关易道,通商宽农”。“轻关易道,通商宽农”语出《国语》。其意思是促进贸易、互通有无,放宽农政。然而习近平错将“宽农”念成“宽衣”。网友调侃道:“宽衣是搞活流通,促进人类两大类生产的有效手段……凡通商必先宽衣”。

习近平喜欢到农村访贫问苦,话说一日,蔡奇陪同他就来到北京郊区一个村庄。村名叫蔡家村。习被前呼后拥着,走进了一个村民家里。见一老头正在院子里晒太阳。习走过去说:大爷,您幸福吗?看您的院子里挂着腊鱼腊肉。老头说:不幸福,吃不了。习问:为什么啊?老头说:没刀。村长说,有个当官的要来转转,把我们的刀都收走了。习近平感到奇怪:大爷,村长为什么要收刀啊?老头说:村长说这当官的特不是东西,想复辟当皇上,俺们蔡家村都是蔡锷的后代,能不管吗,怕俺们一冲动把他给宰了。正在这时,蔡奇带着村长来了。村长喊道:老王,刀来了,可以动刀了。习一听拔腿就跑,老头纳闷啊,喊:当官的,你跑什么跑啊?习近平说:不跑,等你宰啊。

在香港,铜锣湾书商居然将习近平的艳史整成了一本八卦小说,就是这本小书成了习近平全面管治香港的导火索。

老百姓对五代领导人也有经典评价:“毛泽东--犟;邓小平--鬼;江泽民--滑;胡锦涛--呆;习近平-横。

有朋友会问,为什么要关注五代领导人的政治八卦?其实,政治八卦很重要。古人就很重视童谣,因为童谣反映了民心,可以知朝代兴替。政治八卦就是现代的童谣。

童谣是中国历史上一种特殊的政治文化现象。它象一个幽灵,悄无声息而又如影随形地和中国历史相伴而行,既无审其所来,又不知其所往,只是频繁出没于宫廷、朝堂与民间,大到朝代兴亡治乱,小到个人悲欢离合。据说秦始皇在世时,得知一个童谣:“亡秦者,胡也”。秦始皇以为胡指的是胡人,于是他命蒙恬北击匈奴,击败匈奴后又修万里长城,防止匈奴南侵。谁知“胡”实指胡亥,最后果然是他把秦朝弄得灭亡了。汉末黄巾起义前,民间广传“苍天已死,黄巾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童谣。隋炀帝时,民间流传童谣《桃李歌》,“桃李子,得天下”,预言李氏为天子。最后李渊灭隋建唐,应验了童谣。

下面,总结一下。为什么五代中共领导人都难逃被老百姓八卦的命运?我认为,一是,文革结束后,中国人觉醒了,不再崇拜中共领导人,反而他们成了人民的娱乐的对象。即使官方再刻意造神,但老百姓在文革中见过,知道是个什么玩意。二是,中共的意识形态已经破产,尽管习近平鼓吹“党领导一切”,但中国人不傻,口里跟着喊,心里觉得好笑。中共通过意识形态控制社会已经不可能。三是,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实行了市场经济,老百姓离开体制也能生活。

当前中国是一个有限开放的社会,互联网存在,国门也未关闭,极权主义对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全面控制以及无处不在的恐惧已经很难再现。所以,我认为,中共的极权主义制度在人民的嘲笑中已经瓦解,崩溃只是时间问题,崩是量变,而溃则是质变,有崩必有溃。习近平想复辟毛泽东时代或者走红色帝国的新极权主义之路都是走不通的,因为不得人心。中共领导人总将自己当成千古传奇的神话,但在老百姓眼里他们就是一个个笑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