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线人拍视频自曝 去年帮政府抓6人(视频/图)

发表:2021-03-02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毛 举报 中国
近日一名“五毛”(右)的聊天在网络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名中国“五毛”的聊天和自拍视频在网上热传,该五毛直言,去年至少成功举报6名网友,同时警告中国民众管好自己的嘴,“警察随时随地可以找到你”。相关言论引发关注。

2月22日开始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见,一名网友正在他所在的群内跟群友聊天,他自曝自己已向北京海淀区警方举报了群内一名网友。他还说,“我们群里边,如果明天(21日)没有人回答的话,就是那个人被抓了。”

他说他对群内被抓网友进行了调查,“那个侮辱烈士的人,他家是黑龙江那边的,我这边查到的信息显示是黑龙江的,我在想,如果是那个人,怎么会跑到北京去。”他还说,海淀警方20日下午给他打过电话,谈及“侮辱烈士”记录是否保留。

之后,这名“五毛”又讲到他举报的另一“侮辱烈士”网友。他说,“还有一个是人民大学的,也是海淀那边受理的,他(警察)承诺处理结果后给我回复,今天(20日)下午才受理。”

资料显示,中共官方21日曾发通报称,2月20日,有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引发群内成员强烈不满。对此,警方迅速开展调查,于当晚9时许,将28岁的陈某强抓捕,该人对为发泄个人情绪发表违法言论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相关消息基本于上述五毛阐述吻合。该五毛提供的视频中,还出现一个电话号码010-82669690,经查是北京海淀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该“五毛”明言抓捕“侮辱烈士”行动背后不是一般派出所,而是国家安全局,“只要你在群里说的东西都记录在案。警察随时随可以找到你们。”他还在视频中贴出一张新华网发布的消息,上显示“再刑拘一人!男子发布侮辱卫国戍……。”他称目前这一消息尚不确定是不是他举报之人,但稍后北京方面会与他联络、确认。


相关视频传出后引来民间热议。许多网友留言,“这是在威胁异见人士吗”“有他哭的一天”、“谨防哪天自己消失”、“新文革开始了,举报文化,儿子举报爸爸。妻子举报丈夫。”

也有网友感慨中共治下的大陆,“人民公安害人民!人民检察抓人民!人民法院判人民!人民医院坑人民!人民政府榨人民!人民日报日人民!人民教师骗人民!人民军队杀人民!人民币里无人民!”

还有人劝说这名自爆“五毛”,“待人就是待己。爱人就是爱己。害人就是害己。没有人可以害你,只有你自己害得了自己。不要与任何人为敌。你就有平安了。”

所谓“五毛”,2010年以前是指中国大陆网络评论员,也称网络水军或打手的贬义别称。 “五毛”象征性地讽刺网评员每发一帖“能赚五毛钱”。是中国共产党在特定历史时期出现的一些问题的网络产物。

广义的“五毛”还可以指网络评论员、愤青、自干五、小粉红等。他们通常以普通网民的身份发表拥护中共政府的内容,同时围攻批评政府的网络声音,或采取其他网络传播策略,来试图达到影响、引导和制造网络舆论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