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伟大的人(图)

发表:2021-03-01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丘吉尔 坚韧 勇气 伟大
1941年的丘吉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谁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2002年,BBC就这个问题征集投票,最后得票最多的是曾两度担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

从17世纪开始,英国这个小小的岛国就像火车头一样带动着整个世界向前奔跑,几百年来,英伦三岛上诞生了无数的伟人。丘吉尔能够超越莎士比亚(第5)、牛顿(第6)、约翰‧列侬(第8)、图灵(第21)等深刻影响了人类社会的文艺巨匠和科学巨人,成为英国人心目中的第一伟人,自然有他的道理。

丘吉尔的远见卓识和政治智慧历来被世人称道,不过有人更欣赏的是他的机智和冷幽默。关于他的幽默小故事广为流传,数不胜数。虽然其中有些故事的真实性已经无法考证,但他自娱娱人的功力是毋庸置疑的。话说回来,英国人民似乎个个都是段子手,上至首相下至平民,随口一句就能让人会心一笑。

1、在丘吉尔的75岁生日会上,一名年轻的新闻记者对他说:“希望明年还能祝贺您的生日。”

丘吉尔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说:“我看你身体这么壮,应该没有问题。”

2、丘吉尔和大作家萧伯纳经常针锋相对。

有一次萧伯纳的新戏上演,他讬人给丘吉尔送票,同时附了张纸条:“这是两张我的新戏首演的票,一张给你,另一张你可以带个朋友去——如果你有朋友的话。”

丘吉尔知道萧伯纳是在讽刺自己树敌太多,于是把票退了回去,也附了纸条:“很抱歉我有事不能去看你的首演,但我很乐意第二天晚上去看——如果你的戏能演到第二场的话。”

3、丘吉尔很不喜欢自己的女婿。有一次他和女婿同时参加一个聚会,有人问他最崇拜谁。

当着女婿的面,丘吉尔回答说:“墨索里尼。因为他有勇气枪毙自己的女婿,我却做不到。”

4、丘吉尔和英国女性政治领袖南茜‧阿斯特彼此看不顺眼,每次碰到都要互相讥讽一番。

有一次两人发生争执,阿斯特恼火地对丘吉尔说:“如果我是你太太,我会在你的咖啡里放毒药。”

丘吉尔不急不忙地回答说:“如果我是你的丈夫,我会毫不犹豫地喝下去。”

5、有一次一个英国妇女问丘吉尔:“您每次发表演说,大厅里总是挤得水泄不通,难道您不感到兴奋和激动吗?”

丘吉尔回答:“承蒙夸奖,不过,每当我产生这种感觉时,我总让自己记住一件事——如果我不是在发表演说而是在受绞刑,恐怕观众还会多一倍。”

6、有一位年轻的太太不自量力地挑衅丘吉尔:“你有两点我不喜欢,你颁布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胡须。”

丘吉尔彬彬有礼地回答说:“请不要在意,太太,您没有机会接触到其中任何一点。”

7、这个故事是丘吉尔的孙女讲的。

有一次丘吉尔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访问,吃饭时侍者端着鸡肉过来问他要哪块肉,丘吉尔说要鸡胸(breast),坐他旁边的女人提醒他说:“丘吉尔先生,在美国我们一般说白肉(whitemeat,指鸡胸)和黑肉(darkmeat,指鸡腿)。”

第二天,这个女人收到了丘吉尔送的胸花,还附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请把这朵花别在你的白肉上。”

8、1945年7月,英国大选,当时正值德国投降,领导英国取得胜利的丘吉尔居功至伟,没想到却在选举中意外落败,被英国人民用选票选下了台。

选举结果传来时丘吉尔正泡在浴缸里洗澡,他镇定地对旁边的人说:“他们完全有权利把我们赶下台,这就是民主,这正是我们一直在奋斗和争取的东西。”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丘吉尔只是一个刻薄、恶毒、会损人的政客。年轻时的丘吉尔,其实是一个标准的帅哥。

而真正让他彪炳史册的,是他在二战时的表现。当时希特勒的铁蹄横扫欧洲,孤立无援的英国处于最黑暗的时期,甚至连伦敦都被炸成了废墟。

丘吉尔的前任张伯伦奉行绥靖政策,让英国陷入了被动的局面。丘吉尔担任首相后,坚定无畏地与德国作战,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

他曾经发表过许多著名的演讲,留下了无数激励人心的话语,展现了他的坚韧和勇气。

1、如果你身陷地狱,那就继续前行。

2、成功就是在一个个失败之间不失去热情。

3、你有敌人?很好。那意味着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刻,你曾经站出来维护过某样东西。

4、勇气意味着站起来说话,勇气也意味着坐下来倾听。

5、悲观主义者在每一个机会中看到困难,乐观主义者在每一个困难中看到机会。

1941年,他在自己的母校哈罗公学发表演讲,其中的一句话后来成为他被人引用最多、最著名的话——“永远不要屈服,永远、永远、永远、永远不要屈服。”

丘吉尔一生有两样挚爱:一是雪茄,据说活到90岁才逝世的他,一生一共抽了25万支雪茄;另一挚爱是一款叫WillysMB的吉普车,二战期间他经常坐着这款车四处巡查。

二战时有60多万辆WillysMB随着盟军开到世界各地,这款车能够适应战时各种恶劣的野外路况,是无数士兵生还的希望,为二战的胜利立下了赫赫战功,大概这就是丘吉尔钟爱它的原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吉普车代表着自由、正义与勇气。

丘吉尔曾经说过:“所有伟大的事物都是简单的,它们大都可以用这些词来表达——自由、正义、荣誉、职责、慈悲、希望。”

他用自己的一生捍卫着那些伟大的事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