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川普该得诺贝尔和平奖吗?(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2-28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诺贝尔和平奖应不应该颁发给川普(特朗普)?我想诺贝尔评奖委员会一定很纠结,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的前任奥巴马就是和平奖获得者,但是奥巴马获得和平奖不是因为他对世界和平作出了任何实质的贡献,而是因为他赢得了美国大选,用评奖委员会自己的话来说,他开创了一个新的国际政治气候。换句话说,奥巴马得奖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是奥巴马。如果川普得不到和平奖,估计是同样的原因,因为川普也同样开创了一个新的国际政治气候,只不过这个新的国际政治气候跟挪威的评审委员会不对路子。要是川普得不了和平奖,不是因为他没有贡献,而是因为他是唐纳德・川普。

可是,如果不把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川普,实在说不过去。还没有哪个人在去年对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比川普还大,如果不给川普,这个奖也应该给他的女婿Jared Kushner。他们打破了所有美国总统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僵局,跳出固有的思维方式,促使海湾阿拉伯国家跟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如果有哪个美国总统能够促成一个海湾阿拉伯国家跟以色列建交,都足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而川普在离任前有四个国家跟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建交:阿联酋、苏丹、摩洛哥、巴林,接下来可能还有。很说明问题的是,1967年,正是在苏丹首都卡土穆,阿拉伯联盟签署通过了对以色列的三不政策:不承认、不谈判、不和平,如今连苏丹都谈判、承认、和平,你说,川普对世界和平的贡献大不大?

中东不能实现和平,就是因为犹太人建国,就是因为阿拉伯联盟不承认以色列这个国家,还因此打过几仗,中东成为世界和平的隐患。本来富裕的海湾国家完全可以投资建设、共同发展经济,但实际上他们发展军事,对下一代的教育是仇恨,很少有人敢到中东投资。埃及是第一个跟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1979年签署,约旦在1994年的时候跟进,如今增加到六个国家,广泛意义上的阿拉伯世界跟以色列的对立不复存在,这等于是给世界和平拆除了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你说,川普对世界和平的贡献大不大?

当年埃及跟以色列建交,正是卡特政府时期,虽然不是卡特启动的和平谈判,但他是是一位重要的中间人,20年后,卡特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约旦跟以色列签署和平,巴勒斯坦跟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正是克林顿政府时期,克林顿并没有因此获得和平奖,因为他在中间起的作用微弱。

而川普就不一样了,他从奥巴马那里继承了中东和平谈判的僵局,他打破美国外交建制派的框框,不走奥巴马的老路,不从巴勒斯坦入手,直接从美国在海湾的盟邦入手,获得了成功,川普不墨守常规没错,他不会一条道走到黑,但是他能做成事。你说,川普应该不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正是因为川普不墨守成规,在取得中东和平结果之前,他受到无数的批评、指责、怀疑、嘲笑、谩骂,甚至破坏。是的,川普没能促使巴勒斯坦跟以色列之间的和平,可他的前任,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也没有。川普不是没有尝试,可是当巴勒斯坦拒绝川普的和平倡议之后,川普马上改弦更张,授权他的女婿走另一跳路,川普把失败当作机会。阿拉伯世界一直强调说,要想在中东实现和平,首先的叫巴勒斯坦跟以色列之间达成和平。川普打破了这一框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阿拉伯世界再也不能把巴勒斯坦当成挡箭牌。你说,川普是不是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川普之所以能取得前任无法取得的成就,在于他的脚踏实地,他不是活在虚幻当中。比如,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作为一个国家,以色列从地球上被抹去﹔这就是现实,他更是打破前任奥巴马的框框,高调把伊朗列为中东和平最大的障碍和威胁﹔正是川普一改外交领域固有的风度、傲慢、礼节、摆谱,不拘一格的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并以此为突破口取得实质的进展。看看过去的和平奖获得者,因为中东和平而获得和平奖的获得者: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以色列总理拉宾和佩雷斯(Yitzhak Rabin&Shimon Peres)、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跟川普比起来,他们的和平贡献小了去了,你说,川普不应该得诺贝尔和平奖吗?

当然,很多人会反对把和平奖颁给川普,比如不承认败选,连续两次受弹劾,向海湾阿拉伯国家出售先进武器,拒绝承认气候变迁,反移民,等等等等。但川普比起那些被媒体描绘成智慧、风度、有能力、有诚意的世界领袖比起来,他对世界和平的实际贡献是无法掩盖的。当然啦,和平奖最后会不会给川普,不是你说,不是我说,得挪威诺贝尔评奖委员会说。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