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盘贵子与五木宽请辞东奥圣火跑者(组图)

发表:2021-02-2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盘贵子请辞东奥圣火跑者。
常盘贵子请辞东京奥运圣火跑者。(图片来源: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东京奥运圣火传递3月25日起跑,不过原定担任跑者的演歌歌手五木宽与女演员常盘贵子,因行程无法配合请辞;另为避免人潮聚集,原定担任跑者的花滑选手高桥大辅暂时除外。

48岁日本女星、经典日剧“美丽人生”女主角常盘贵子,今(26)天传出辞掉石川县的东奥圣火传递跑者,她的理由是“行程时间无法配合”,与辞掉福井县圣火传递跑者的五木宽,理由相同。

据了解,常盘贵子原订6月1日在石川县担任圣火跑者,2015年她曾在石川县拍过NHK晨间剧“小希”,演女主角的母亲,当时在能登半岛出了很久外景,与石川县结缘。

日本共同社报导,今年72岁的五木宽生于福井县美滨町,原定5月底在福井县内担任跑者。

福井县今天表示,五木宽因行程无法配合,请辞跑者,改由曾代表日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的男子排球选手荻野正二参加,荻野今年51岁,生于福井县若狭町。

五木宽因行程无法配合,请辞跑者,改由曾代表日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的男子排球选手荻野正二参加。
五木宽因行程无法配合,请辞东京奥运圣火跑者,改由曾代表日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的男子排球选手荻野正二参加。(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今天也宣布,48岁的常盘贵子原本预定6月1日在县内担任圣火传递跑者,但常盘因行程无法配合请辞,改由54岁的女演员若村麻由美参加。

另外,读卖新闻报导,冈山县昨天宣布县内的圣火跑者名单,在东奥延期前已决定的53名跑者中,经确认意愿,有52人维持不变;但考量防疫措施、避免围观人潮聚集,原定担任跑者、34岁的花式滑冰选手高桥大辅,暂时不列入跑者。

冈山县表示,将与东京奥运暨帕运组织委员会继续讨论此事,若能讨论出降低传染风险的防疫措施,将另以追加公告的方式,把高桥大辅列入跑者。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