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提案中国10年美签改1年 除非...(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使馆
美国大使馆(图片来源: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2月25日,五位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签证安全法案”,取消中国公民的十年美签,以此施压中共改善人权。该法案不涉及台湾和部分香港居民。

这五位参议员分别是科顿(Tom Cotton)、斯科特(Rick Scott)、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克鲁兹(Ted Cruz)和卢比奥(Marco Rubio)。

科顿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签证安全法案”的新闻稿。

“自2014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获得了为期10年的商务和旅游签证,使中国公民可以随意进入和离开美国。在发放这些签证时,美国欢迎中共、其情报机构及其他合作机构。2014年,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是时候纠正这个错误了。”科顿说。

参议员斯科特认为,“奥巴马/拜登的绥靖行动只是增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力。我们知道,共产中国将不懈地窃取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以达到统治世界。没有理由给予共产中国优惠签证待遇,我为与同事们继续追究他们的责任感到自豪。”

布莱克本提出,如果中共没有停止对人权和宗教自由的系统侵犯,美国继续提供十年签证等同于同谋。《签证安全法》将停止中共使用了五年的旋转门(指签证优惠待遇),开始要求其在全球人权工作中承担责任。

参议员克鲁兹表示,中共对美国构成了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中共从事宣传和审查制度,以控制美国人对中共的看法、声音和最终想法。早该结束中共滥用我们的签证制度,这个法案旨在抵制中共的侵略并促进美国的安全。”

卢比奥认为,美国早该完全解决对华关系中的失衡问题,阻止中共利用美国的计划和开放。“终止中国获十年多次入境签证是推翻奥巴马政府坏政策的合理步骤。鉴于美中关系、中共的虐待人权以及在美国的恶性行动,不应给予中共这种不合时宜的特殊待遇。”

“签证安全法案”摘要如下:

《签证安全法》将禁止中国公民获得10年B1/B2签证,直到国务卿证明中国(中共)已:

-停止针对美国的经济和工业间谍活动;

-结束了对台湾的挑衅和胁迫行为;

-撤消香港国家安全法,并完全遵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

-结束对维吾尔族、藏族和其他种族的系统性压迫;

-撤回其在南中国海的非法主张;

-以及释放外国人质和在中国被非法拘留的人士。

根据这项法律,中国公民将有资格获得一年的多次入境签证。即恢复到2014年前的签证状态。

该法律不适用于台湾或部分香港居民。

美国国会鹰派人物、参议员科顿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也提出类似的主张。2月18日,他发布了名为《打败中共:有针对性的脱钩和经济长期战》的战略报告,从脱钩、重建美国和调整联邦政府机构三方面详述了美国在新“冷战”中如何战胜中共。

相关报导 美参议员提击败中共三大战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