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党史百年谎言(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2-26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90周年庆
2011年中共建党90周年(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为纪念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做出动员和部署,党媒大做文章。

其实习近平在准备称帝后,就不断以“毋忘初心”为其行径制造合法继承者形象。二○一七年十月中共十九大闭幕,习就率领其他政治局常委到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喊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石库门是一大会址的上海传统住宅名称)。去年一月八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加码喊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所做的一切努力、斗争、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正是这个时候,习近平下令封锁疫情消息,导致武肺蔓延全球。

“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这一句,表明习近平对党史的无知。早在印尼我阅读中共出版物,就知道一大会址的兴业路,当时叫望志路。连文宣总管“上海人”王沪宁也不知道!

或者“望志”也有雄心壮志啊。但查了资料,名称来自一九一三年造路的上海法租界公董局总工程师的名字Wantz。一九四三年改称兴业路,那是日伪统治上海时期。中共是要复兴日本军国主义的大业?

中共一大还出现好多谜团。七月一日订为建党日,是毛泽东一九三八年在延安提出来的,因为所有与会者没有一个记得是哪一天,也没有留下文件。一大所通过的党纲是从苏联档案馆的俄文文件翻译成中文的。

一九七六年我到香港不久,买到刚出版的《中共建党运动史诸问题》,作者是并不著名的邓文光,他从许多回忆录与文件中比对推论,得出一大召开于七月廿三日的结论,现在中共也认同这个日子。

我在一九五○年代人民大学读中共党史系时,观点不可背离当过毛泽东秘书胡乔木所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那本小册子。例如他说创党担任五届总书记的陈独秀“不是好的马克思主义者”,大家也非得这样说。胡说出席一大代表十二人就是十二人,第十三个叫做包惠僧,据说他是记者。既然是秘密会议,需要记者报导吗?包用“栖梧老人”的笔名写回忆录,说他是代表陈独秀来的,毛泽东死后这个说法也被接受,承认是十三个代表。

这样糊里糊涂的会议,被说成多么伟大。只有外国势力共产国际代表马林最清醒,逃过租界巡捕的搜查,保存文件,说服陈独秀接受资助及跨党的违法与不道德行为。孙中山被苏俄收买,容许中共公开与秘密的跨党渗透,孙死后,蒋介石清党已来不及了。

中共以反帝反封建的谎言开始,成为新权贵与霸主。谎言多了难以自圆其说,习近平正以恐怖手段统一谎言。香港沦陷以后,台湾应该成为全球“匪情中心”重镇,揭穿中共的大内外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