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尔曼人的语言如何成为世界通用语(组图)

发表:2021-02-2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语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 |
英语的起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英语起源于盎格鲁-萨克逊语,一种西日耳曼方言,目前在使用的英语中,还包括一部分对其他语言的吸收以及少数新造词,包括很多拉丁语。

英语是将近六十个国家唯一的官方语言或官方语言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多国家的官方语言。它是英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常用的语言,也在加勒比、非洲及南亚的部分地区被广泛使用。英语是世界上母语人口第三多的语言,仅次于汉语和西班牙语。英语也是学习者最多的第一外语,是联合国、欧盟和许多其他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之一或唯一官方语言。

如果说英语如何发展?自然离不开她的殖民扩张,而基本原因也在英国工业革命带来的先进技术的传播以及原属英殖民国经济的发展和散布地域的广泛。

早期日耳曼人四支部落“盎格鲁族、撒克逊族、朱特族和弗里西族”移民到英格兰,英语就是从他们的语言中变化继承下来。据《盎格鲁撒克逊编年史》记载,公元449年左右,大不列颠群岛国王伏提庚邀请“盎格鲁亲戚们”来帮助他对抗皮克特人,于是他赐予盎格鲁族东南部的领土作为回报。随后他又进一步寻求支援,撒克逊族、盎格鲁族与朱特族人便纷纷前来。《编年史》记载,最终这些“移民”建立了七个王国:诺森伯利亚、麦西亚、东盎格利亚、肯特、埃塞克斯、苏塞克斯、威塞克斯。

日尔曼人入侵后,统治了当地的凯尔特语民族。

凯尔特语语言主要于苏格兰、威尔士、康瓦耳与爱尔兰存活了下来。这些入侵者的语言逐渐形成了“古英语”,与近代弗里西语极为相像。English“英格兰人、英语”、England“英格兰”和East Anglia“东盎格利亚”这三个词是分别从描绘盎格鲁族的词汇发展而来:Englisc、Angelcynn、Englaland。

公元九世纪,斯堪的纳维亚人大规模侵入英国北部。九世纪末,入侵者几乎占领了整个英国的东半部。斯堪的纳维亚人说的是北日尔曼语。北日尔曼语和西日尔曼语的差别不是很悬殊。斯堪的纳维亚人入侵的结果使大量斯堪的纳维亚语“以古诺斯语Old Norse为代表”的词汇进入了古英语的词汇。古诺斯语和古英语有很多同义词汇,结果古诺斯语词在英语词汇里往往取古英语词而代之。

大英帝国全盛时期

1066年诺曼征服后三百年内,英格兰的国王只讲法语。因此一大批法语词汇进入了古英语,古英语本身也失去了大部分曲折变化,形成中古英语。1500年左右的元音大推移将中古英语变形为近代英语。

古英语最著名的文学作品是《贝奥武夫》,中古英语则是《坎特伯里故事集》。

近代英语在威廉.莎士比亚所处的时期开始繁荣,一些学者将之分为早期近代英语与后期近代英语,分界线为1800年左右。随着大英帝国对全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占领和殖民,当地语言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英语的发展。

英语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 |
英语的起源。(图片来源: 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