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举进军中东威胁美国军事技术(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5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
中东著名地标迪拜。(图片来源:Flickr/Yogendra Joshi/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尽管在美国和欧洲被批评为潜在的安全威胁,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不顾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拒绝,正在与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湾国家享受延长的蜜月期,大举进军中东市场。

法新社杜拜2月25日消息,阿拉伯海湾国家,即华盛顿的战略伙伴,正在寻求经济多元化,随着他们对技术的胃口越来越大,正在对该行业进行大量投资。

近年来,华为在面对美国的制裁时举步维艰,因为华盛顿声称,华为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北京可能利用其设备进行间谍活动,虽然该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

英国和瑞典已经禁止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而法国也实施了限制。

然而,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的海湾国家,不仅选择华为进行5G推广,还与该公司合作开发“智慧城市”。这些功能包括增强数字服务和安全监控,这是海湾国家高度重视的华为特长,用于监控其人口。

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隆斯(Camille Lons)说:“海湾国家对人口监控技术的使用,比西方国家的做法更接近中国。”

她告诉法新社记者,在美国和欧洲发出的对华为的担忧,在中东地区“没有说服力”。

减轻“政治压力”

虽然这家电信巨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海湾地区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但近年来,它在那里的交易和大型公告已经成倍增加。

今年1月,沙特阿拉伯宣布,将在利雅得(Riyadh)开设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为门店,几个月后,沙特与该公司就开发人工智能以支持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增长达成协议。

去年夏天,沙特投资公司Batic,与华为巩固了在沙特王国开展“智慧城市”项目的协议,华为已经是红海(Red Sea)延布智慧工业城(Yanbu Smart Industrial City)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

华为还开发了应用程序和数字基础设施,以支持穆斯林朝圣者访问伊斯兰教的两个最神圣的场所:麦加(Mecca)和麦地那(Medina)。

华为中东地区负责人查尔斯-杨(Charles Yang),在华为的迪拜总部告诉法新社记者:“通过获得中东地区合作伙伴的信任,我们已经能够减轻像美国追求的外部政治压力。”

在这个高科技的迪拜酋长国(阿联酋的七个酋长国之一),华为已经启动了从数据存储到公共交通网络在线支付服务的项目。

总部设在迪拜的中东最大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去年选择华为建立一个中心,以提高公司的监控和安全能力。阿联酋航空发言人,拒绝详细说明该技术的确切性质,但表示“这种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主要用于公共安全和安保”。

美国的“风险”

中国仍然是海湾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联合国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与沙特阿拉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的贸易额达到约364亿美元,而与阿联酋的贸易额则超过500亿美元。

查尔斯-杨说:“数字基础设施已成为(海湾国家)国家转型战略的关键支柱。”

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华为作为中美贸易和技术对峙加剧的一部分后,华为本月表示,希望与华盛顿重启。

但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隆斯警告说,华为与海湾地区的明显蜜月,可能会给美国带来安全担忧。

她指出,该地区有美国的军事基地,海湾国家是“美国军事装备的主要买家”。可能存在“美国敏感的军事信息或技术,被监视并转移到中国的风险”的担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