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声音!NASA毅力号登陆视频(视频)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2日,NASA发布的毅力号登陆火星后发回的火星表面图。(NASA)
2021年2月22日,NASA发布的毅力号登陆火星后发回的火星表面图。(NASA)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2月22日,人类首次了解了火星的景观和声音。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在火星上录下的声音,以及“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探测车传来的全景视频。

新公布的视频是搭载25个摄影机和两个麦克风的“毅力号”进入火星大气,于距离火星表面上空七哩时展开降落伞并着陆的画面。

人类首次听到的火星地表的风声是什么样的?“既然你们看过火星了,听听看吧;戴起耳机,聆听来自我其中一个麦克风的第一道声响。”NASA探测器任务的推特帐号分享了这段视频。NASA分析,声音来自每秒速度约为五米的一阵风。

毅力号”2月18日登陆火星时,打开了红白色的超音速降落伞,并使用了火箭动力悬浮无人机,将探测车的轮子降落在火星地表,掀起了一阵烟尘。

“这段毅力号降落的视频,记录的是不用穿压力衣,却最接近登陆火星的时刻。”NASA科学任务负责人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在声明中表示,“这成为每一位年轻人必看的画面,他们不仅想探索世界,打造能抵达火星的太空船,还想成为在未来达成无惧目标的探索团队成员。”

探测车穿越火星稀薄的大气层,在被称为耶泽罗环形坑(Jezero Crater)的一处盆地内轻轻触地,安装在探测车不同角度的摄像机拍下了降落过程。

NASA科学家格吕埃尔介绍,麦克风捕捉到了风声,并伴随着探测车本身发出的轻柔运转声。

这一项目的首席成像科学家马基说:“这就是火星。我们进入了我们的位置,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探索。”

NASA代理署长朱尔契克(Steve Jurczyk)说:“毅力号(的火星探索任务)才刚开始,就已经提供了太空探索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影像,这凸显了前往火星飞行工具所需具备的工程精准度。”

“毅力号”历时七个月并行驶4亿7千2百万公里后,上周终于抵达火星。

“毅力号”将从火星岩石中提取样品,将送回地球进行分析。科研人员希望找到嵌在古沉积物样本中的生物特征。这是人类第一次收集来自另一颗行星的样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