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控金融江泽民忧 博裕资本江志成溜了

发表:2021-02-24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习近平不断加强金融控制,令江泽民派系担忧利益受损。2月23日消息,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创立的博裕资本已偷偷迁离香港。并且,博裕资本和马云的蚂蚁集团有着密切的联系。

据《华尔街日报》2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博裕资本(Boyu Capital)联席创始人设立新加坡办公室,该公司的部分业务也已从香港总部迁至当地。博裕资本向新加坡转移的主要原因,是担心现年94岁的江泽民影响力下降,以至于其死后,他的家人和亲信可能会遭到当局清算。

博裕资本的成功得益于江泽民的支持。公司的联合创办人童小幪近期获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权,在当地一家同样名为“博裕”的基金管理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另一名联合创办人张子欣据信也已移居新加坡。

公开资料显示,童小幪现在还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影业独立非执行董事。张子欣2003年至2011年任平安集团总经理,之后成为博裕资本的创始合伙人。

博裕资本2010年成立于香港,联合创办人除了江志成、童小幪和张子欣外,还有已逝的张雪征。博裕资本10年来将江泽民派系拥有的政治能量,转化为巨额的商业财富。博裕资本还获得李嘉诚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投资。

博裕资本被外界称作太子党基金,曾收购北京和上海机场免税店的股权而备受瞩目。与香港相比,新加坡更能让博裕资本避开习近平当局的审查或不利行动,或许成为他们躲避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的避风港。

消息指,博裕资本迁移这一举动是从2019年底开始的,当时正逢习近平采取措施,遏制退休党内元老的影响力,并加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控制。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在2019年11月4日撰文《习近平四中全会后要夺咽喉要道》指出,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后香港这条咽喉要道将引发争端,习近平会采取控制住香港,尤其是金融系统。因为香港一直是中国内地外逃资金的首选中转站,大量资金的涌入也推升了香港楼价。

文章指出,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等现状,中共权贵阶层持续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导致中国外汇储备不断下降。中国资金外逃,也会导致外汇占款下降,这是相对外汇储备额外增发的基础货币,中国央行要回收这部分资金,这样内地资金供给趋紧。中共权贵们利用各种方式、闪转腾挪把资金转移到海外,通过离岸公司转了几次手洗白。然后,摇身一变成为外资,大摇大摆再次从香港进入中国内地搅动经济获利。例如,通过香港与内地股市互联互通计划的外资,就有权贵们的资金在里面。

之后,天钧政经持续对习近平的政治意图做出准确判断。

2020年,习近平调整了香港中联办和国务院港澳办的负责人,理顺了它们之间的从属关系,架空了韩正;并制定实施港版国安法,推翻港人治港,强化“亲共者治港”,导致香港政治秩序和国安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

2021年2月5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酒会上致辞。天钧政经指出,骆惠宁的一番话意味深长,他除了宣示效忠习近平外,也暗示习近平当局将在香港有大动作。这些大动作不仅是针对香港民主派人士,还针对政敌藏在香港的“白手套”和钱袋子。“白手套”就是中共权贵家族处理生意的台前人物。

天钧政经分析指出,大多数的中共老领导和权贵都在香港拥有自己的资产和巨大利益,而中国大陆经济连年下滑,又遭遇疫情和洪灾,国企的利润也受到影响,因此不能再增加税收,而依靠其它方式充实“钱袋子”,造成民怨极大。

因此,对于习近平政敌来说,不仅完全丧失了香港事务的话语权,还将面临着财产被没收的现实,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人财两空。

另外,习近平叫停蚂蚁集团上市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阻止那些与江泽民派系相关的家族们借此得到数巨大利益。习近平发现江泽民家族的博裕资本通过层层不透明的渠道,以迂回方式成为蚂蚁的早期投资者之一。习近平担心蚂蚁集团一旦上市,其庞大的金融架构恐将引发潜在的金融风险。

这也证明马云在2013年所说的“阿里巴巴始终坚持的信念是只和政府谈恋爱,但不结婚”,是不可能的事情。

去年11月8日,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撰文表示,必须从蚂蚁背后的股东细究,也许大家把肖建华的事件及以后发生的事情连想在一起,“如果蚂蚁潜藏着反习派的股东?蚂蚁上市市值可能窜升至4000亿美元以上,这个力量非同小可”。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