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故事 背老母亲晒太阳(组图)

发表:2021-02-24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 |
母亲和她的孩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儿子母亲,父亲早过世了,就母子俩一切生活着。儿子在外面的地里干活,母亲在家做饭料理家务,只是这个儿子的脾气很暴躁。

母亲每天在家为儿子做饭后,就给儿子送地里吃。一来二去,母亲往往错过时间,不是把饭送迟了,就是送早了。儿子很是不孝,就用耕地撵牛的竹条子打母亲,边打边说:怎么就那么没有记性,怎么送饭的时辰就是记不住啊?

母亲含泪忍受着。

有一天,儿子正在地里干活时,看见一只鸟含着一粒食物,飞往鸟巢里,喂那些还不能够飞动的幼鸟嘴里,鸟巢里的几只幼鸟伸长脖子,张着嘴巴吃着鸟妈妈找来的食物,那只鸟妈妈往返不停,不知彼倦的喂着幼鸟们。

儿子看呆了,就想自己小时候,也许就像这幼鸟和老鸟一样吧,母亲也是喂幼小的自己啊。儿子明白了,知道自己为母亲送饭早一点迟一点的就打母亲,实在不应该。

正在想的时候,母亲送饭来了,儿子赶忙上去准备接母亲,慌忙之时,忘了丢掉手中撵牛用的竹条子。母亲看见儿子拿着牛竹条子冲上来了,以为今天儿子又要打自己,于是急忙放下饭菜篮子,慌慌忙忙的转身就跑,结果不慎被一颗风吹倒,落在地上的树干绊倒,掉下了旁边的悬崖下。

儿子见母亲被摔死了,后悔莫及,痛哭流涕。恨自己从小就一直不听母亲的话,特别是坏脾气总是屡屡不改,恨自己怎么就没有放下手中的牛竹条子。

儿子想来想去,就把绊倒母亲的树干,请了一个木匠,雕刻成了母亲的模样,为了表达自己的孝心,儿子就每天把雕刻成母亲模样的树根背出屋子去晒太阳。

过了很多年,一天中午。儿子凉晒着一坨子粮食和自己最好的衣服,等到粮食和衣服都快被晒干了的时候。突然天空乌云乍起,黑风呼旋,看样子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儿子飞快的跑回到家门口时,雨点好像快追上他只差100米的一样,儿子便急忙先把母亲--雕刻成母亲模样的树干,背进屋,才接着收粮食和自己的衣服。这时,天空云开日出,又恢复了大晴天。

这一天气变化的传说讲的是:老天公公为考察这儿子是否真的有孝心,还是假意对母亲的孝。

如果那天儿子是先收粮食,天公就要雷打这个儿子了。不过从儿子的举动来看,他是真的心中忏悔,真的把孝敬母亲放在了首位啊!

母亲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 |
母亲和她的孩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