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乌龙茶很优质 布拉格帅哥市长也大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3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友台立场鲜明的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20日透过脸书特别向市民推荐台湾乌龙茶。图为贺瑞普随捷克访问团赴政大期间向媒体挥手致意。
友台立场鲜明的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20日透过脸书特别向市民推荐台湾乌龙茶。图为贺瑞普随捷克访问团赴政大期间向媒体挥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茶除了深受国人喜爱之外,连品酌过的外国人也会喜欢它。友台立场鲜明的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20日透过脸书特别向市民推荐台湾乌龙茶。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捷克海盗党对北京强硬 柯文哲:普世价值
布拉格市长呛声中共:现在不需要,永远也不需要
震惊 传俄国因这事将暗杀布拉格市长
敢挑战北京威权 他获选欧洲最有权势人物
捷克又给欧洲上了一课?中国大使馆气炸

综合中央社及中央广播电台报导,谈及捷克人的酒精问题,贺瑞普2月20日透过脸书说,“不,我情愿有一本书!”

贺瑞普表示,捷克大约有150万人有喝酒风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显示,捷克是世界酒类消耗量第三名的国家,但这并不是值得骄傲的,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时期,不安全的饮酒比率增加了一倍。

最后,贺瑞普还特地向布拉格市民推广没有酒精的生活,他分享说,自己不喜欢喝酒,“我真正喜欢的是优质茶,例如台湾乌龙茶,我推荐。”

1月24日正值联合国“国际教育日”,外交部于今年1月28日发布新闻稿表示,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于当地时间27日举行记者会,并宣布将会跟台湾深化互惠伙伴关系,项目涵盖了基础教育数位化、科技创新、气候变迁等。

外交部表示,贺瑞普致词除推崇台湾的科技及教育之外,也介绍现场展示的台湾制教学机器人,以及近期将会运达捷克的频谱分析仪,并表示相关设备将会运用于电脑及电机自动化教学。

捷克重要智库“解析中国”(Sinopsis)日前专访贺瑞普,针对因支持台湾及西藏而引发捷克部分政商人士不满,贺瑞普对此表示,他“不怕任何报复”。他强调,中(共)国是不可靠的伙伴,就算合作可以获得经济利益,“发声反对人权侵害,是更重要的事”。

由于位阶仅次于总统的捷克参院议长维特齐(MilošVystrčil)于2020年8至9月率领近90人代表团来台进行历史性访问,当时贺瑞普正是访团成员之一。

针对北京当局当时曾大力批评捷克访团,并扬言报复,提及是否已为访台付出代价,贺瑞普回应,他不认为自己有何损失,中方迄今比较具杀伤力的反应就是取消了从捷克进口11架钢琴,但很快就出现一名捷克富商购买下这一批乐器,送给当地学校。贺瑞普则认为,中方对捷克的经济制裁力显然是被严重高估了。

贺瑞普曾经在台湾研读医学,并于2019年第一次以市长身分拜访台湾,在台湾有不少粉丝。面对北京当局强力要求将“一个中国”条款纳入相关协议中,布拉格于2019年选择结束跟北京的姊妹市关系,改跟台北市结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