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货膨胀预期升高 机构投资人不安

发表:2021-02-2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据媒体报导,随着各国政府扩大支出,以及各国央行释出大量流动资金,以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全球通货膨胀预期升高,令机构投资人感到不安,开始加快布局抗通货膨胀风险的投资组合。

据《自由时报》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过去在高通货膨胀时代,股债市报酬率都受到影响。而在过去10年,因通货膨胀压力总体相对缓和,使得全球股债市的实质报酬率良好。但是,随着各国政府扩大支出,与各国央行释出大量流动资金以应对疫情,通货膨胀预期正在升温。

资产经理人正面临客户询问有关通货膨胀风险的各类问题,并且加快布局抗通货膨胀风险的投资组合,担心通货膨胀复燃会令投资人蒙受损失。伦敦ETF供应商Tabula执行长李特(Michael J. Lytle)表示:“通货膨胀是机构投资人越来越担心的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IMF)2020年10月预测,2021年先进经济体平均通货膨胀率将由去年的0.8%升至1.6%。花旗则预估,今年全球通膨率将由去年的2%升至2.3%。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也显示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在升高。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已从2020年4月的每桶约20美元涨至超过60美元,摩根大通预测,原油价格可能涨至100美元,为2014年以来首见。另外,全球最重要的工业金属铜价,从2020年3月的低点反弹逾70%,目前已涨破每吨8400美元,创下8年以来的最高。

报导援引施罗德欧洲多原资产部门主管蒙特洛奇欧(Ugo Montrucchio)表示,掌管5260亿英镑的英国资产经理人越来越常在讨论通货膨胀问题。他说,“通货膨胀是我们大型机构投资人最关心的议题,但散户投资人还比较不在乎”,他已增加了大宗商品、美国金融股,以及短期政府债券的配置,作为通货膨胀升温的避险。

不过,各国决策人士已暗示,在有明确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正从疫情造成的失序中稳健复苏之前,不会借由紧缩货币政策来应对通货膨胀升温。

伦敦咨询业者CrossBorder Capital表示,从2020年3月疫情蔓延全球以来,各国央行已向金融市场挹注6.6万亿美元资金,预期各国央行金至少会再提供5.8万亿美元资金。

美世咨询(Mercer)资产配置主管华森(Rupert Watson)表示,各国政府会让经济变热,以脱离疫情的冲击,但同时也会推高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