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然高调纪念华国锋 毛新宇公开露面(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2-21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毛新宇 华国锋 中共
毛新宇曾在中共“两会”期间备受记者欢迎。(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习近平正在为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进行调整的时候,北京当局突然高调召开华国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除了王沪宁和韩正等2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外,毛泽东孙子毛新宇等也出席座谈会。

官方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2月20日,中共中央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韩正,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等出席座谈会。陈希主持座谈会。

根据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刘少奇之子刘源等都有出席座谈会。

习近平冷落毛新宇

2017年8月,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在中共军方的一个宴会上,习近平微笑举杯向现场的人碰杯,走近毛新宇的时候却对他视若无睹,并直接从毛新宇身边走过,也不与他打招呼。毛新宇当时显得神情落寞,一脸尴尬与失落地站在那里。

2017年,毛新宇落选了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1月也落选了第13届全国政协委员。从此以后毛新宇很少公开露面,一般是在有关毛泽东的纪念日才现身。

毛新宇被媒体认为是有点傻气,言行随意豪放,书法拙劣,只要出现在公众场合之后,基本会成为茶余饭后的笑谈。因为他是毛泽东唯一的孙子,这种家庭背景让他得以一路被“保送”、拿学位和升官。

德国之声报导,毛新宇之所以被大众所关注,并当作笑谈,实际上是对中共权贵的嘲讽。江泽民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开始,中共军队和其它官僚机构一样,非常腐败。毛新宇被安排享有一些特权,年年参加官方大型会议,这也是权力腐败的一个表现形式,按照人脉关系,特别照顾红二代。

2018年4月,毛新宇出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2018年5月,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视察中共军科院,毛新宇也露面。中共军事科学院是中央军委直属的副战区级的军方重要科研机构,院长为杨学军,政委为白吕。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军事科学院设有8个研究院,包括战争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国防工程研究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法制研究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等。

近年来,毛新宇很少公开现身,最近一次露面是2019年4月6日。据湖南天下韶山网称,2019年4月6日,清明节期间,毛新宇与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湖南韶山扫墓。

据亲共媒体香港01引述《新产经》杂志社旗下公号“大白新闻”2019年11月26日报导,2019年11月17日,毛新宇和女儿、毛泽东曾孙女毛甜懿出席了北京海鹰脊柱健康益基金会(简称“基金会”)成立8周年诗歌音乐朗诵会,毛甜懿表演了钢琴独奏《月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