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的回春荷尔蒙!增加“DHEA”的方法(组图)

作者:上符正志 发表:2021-02-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力的回春荷尔蒙!增加“DHEA”的方法
DHEA又称回春荷尔蒙,对抗老化效果来说是很重要的荷尔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制造荷尔蒙以胆固醇为原料,分为3种系统,体内年龄指标的“DHEA”是系统之一的“上游荷尔蒙”,由肾上腺制造的DHEA可转换为“男性荷尔蒙”等50多种荷尔蒙。

只要DHEA分泌正常,男性荷尔蒙与女性荷尔蒙就能顺利分泌。

健康长寿者血液中DHEA浓度高,所以DHEA又称“回春荷尔蒙”。对抗老化效果来说是很重要的荷尔蒙。

DHEA会发挥多种支援中高年身心的作用。例如“燃烧体脂肪”、“细胞再生”、“强化肌肉”、“增强记忆力”、“缓和压力”、“提振精神”、“抗氧化作用”、“提升免疫力”、“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心脏病、癌症、失智症、骨质疏松症”……等。

与其说是“回春”,应该说是“青春荷尔蒙”比较适切。

DHEA分泌巅峰期是20∼25岁。女性从30岁左右开始缓慢下降,男性则是35岁后。

DHEA分泌量减少,身体会出现“3种下降”。

1、肌肉量、肌力下降……爬楼梯或坡道觉得吃力。经常绊倒,肌肉酸痛。

2、免疫下降……变得容易感冒。

3、热情下降……对各种事情提不起兴趣。

接近40岁,DHEA分泌力急速衰退。

腹部突出、失眠、酒力变差等,都是DHEA分泌衰退的警讯。

DHEA不耐压力,承受慢性压力后,分泌量就会减少。

DHEA和肾上腺制造的皮质醇皆以胆固醇为原料。顺序上是皮质醇优先于DHEA。

当承受压力,为了制造皮质醇,会用掉数量有限的胆固醇,使得DHEA缺乏原料。

强力的回春荷尔蒙!增加“DHEA”的方法
做伸展操、深蹲,或是通勤时在车站上下楼梯有助于增加DHEA分泌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若想增加DHEA分泌量,针对下半身肌肉进行轻微负重的运动很有效。

DHEA在早上的分泌量会增加,上午11点左右到达高峰。

在这段时间可养成做伸展操、深蹲,或是通勤时在车站上下楼梯的习惯。据说每天运动5~10分钟有助于提高分泌。

制造DHEA的肾上腺会消耗大量维生素C,所以请积极摄取维生素C。

为了避免压力影响DHEA分泌,与他人愉快交流、投入有兴趣的事也很重要。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唤醒青春荷尔蒙:启动身体抗老机制,打造不发胖体质》,作者:上符正志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