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拜登献大礼 称欢迎中共竞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0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虚拟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2021年2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虚拟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2月19日有两个重要会议-七国集团召会议和慕尼黑安全会议。美国总统拜登献上大礼,并称不与中共搞对抗冷战,各国也就遏止中共的“非市场行为”达成一致。

出席七国会议的还有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领导人。

拜登在视讯发言中宣布,川普“美国优先”时代结束了。

拜登接着承诺给全球疫苗接种提供40亿美元的资金,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他还表示,即将推出的1.9万亿经济刺激方案有助于美国和世界经济的复苏。

拜登还动员民主国家和欧洲盟友共同应对中俄挑战,遏制中国(中共)“在经济上的恶劣行为和政策”。

七国集团会后表示,将致力于商讨集体方案,建立多边贸易体系。“为了支持一个对所有人都公平和互利的全球经济体系,我们将与其它国家,特别是包括中国这样的大型经济体在内的G20国家进行接触。”“以改革后的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心,合作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更自由、更公平的、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体现我们的价值观,实现平衡增长;并且,力争在2021年年中之前,在经合组织(OECD)框架内就国际税收问题达成共识性解决方案。”

七国集团还表示,将在应对COVID-19的卫生问题上深化合作,并探讨一项全球卫生条约。“我们将:倡导开放的经济和社会;促进全球经济弹性;利用具有数据自由流动与信任的数字经济。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承诺将英国大部分剩余疫苗供应捐赠给贫困国家。并敦促富裕国家支持100天的目标,为未来新兴疾病开发新疫苗。

七国集团的经济影响力为40万亿美元,略低于全球经济的一半。

慕尼黑安全会议 拜登称中俄为竞争对手

拜登当天还出席在网络举行的世界主要领导人列席的慕尼黑安全会议。

“我向全世界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美国回来了。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而且我们不会向后看;我们一起向前看,”拜登说。

他特别强调了跨大西洋联盟关系的重要性,并说美国完全致力于北约同盟,并已下令美军停止从德国撤军,也将取消上届政府对驻扎在德国的美军人数的限制。

拜登提出,世界正处于民主与专制博弈的历史拐点,但坚信民主必胜。民主国家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应对中俄竞争对手的威胁,涵盖核扩散、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跨国性挑战。

必须共同应对与中共的竞争 但不是对立或冷战

在中国(中共)问题上,拜登明确表示,他不寻求对抗,也不寻求冷战,但是,他预期会有激烈竞争,并欢迎这种竞争。

“你知道,我们必须共同为与中国(中共)长期战略竞争做准备。美国、欧洲和亚洲如何共同努力确保和平,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观,促进我们在整个太平洋地区的繁荣,将是我们展开的后果最为重要的努力之一,”他说。

拜登指出,美国和盟友可以赢得这场竞争,但必须保护创新空间和知识产权,确保经济增长的好处得到公平的分享。此外,必须抵制中共采取的削弱国际经济体系基础的经济滥用与胁迫,要求中国公司遵守同样的公司治理标准与遏制腐败和垄断行为的规则,还需要在科技领域以及网络空间的规则制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我们必须制定规则来治理技术的进步以及网络空间、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中的行为规范,以使它们被用来提升人民,而不是用来压制人民。我们必须挺身捍卫使我们有可能实现这一切的民主价值观,顶回那些想要垄断和使压迫正常化的人,”他说。

这位美国领导人说,这也是西方国家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的方式。但他强调,这不是使东西方陷入对抗或是回到冷战。

“竞争绝不能阻碍在影响我们所有人的问题上的合作。例如,如果我们要在所有地方战胜新冠病毒,我们就必须合作,”他说。

美国正式重入巴黎气候协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19日发表了重入巴黎气候协定的正式声明。 

声明写道,“美国从今天起再次正式成为这个协定的一个成员...协定的目标既简单又广泛,就是帮助我们大家避免地球变暖的灾难发生,提高全世界应对我们已经看到的气候变化影响的承受力...大家已经看到,并将继续看到,我们把气候变化的议题纳入我们各级最重要的双边和多边对话之中。"

前总统川普于2017年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但到2020年才生效。川普称,协议极大伤害了美国及其商业、劳工、人民、纳税人的利益。据国家经济研究协会的研究显示,到2040年,巴黎协议将使美国国民生产总值(GDP)损失3万亿美元以及流失650万个工业领域的就业岗位。

根据协议,到2025年之前,发达国家每年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大约10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帮助改进能源结构和工业化技术。而在100多个签署国中,美国每年承担75%的费用约750亿美元。川普认为这不公平,给美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川普的另一个理由是协议对各国减排要求有区别,会造成美国失去竞争力。

比如,美国要在2025年前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的排放量减少26%至28%,相当于每年减少排放量大约16亿吨。而最大污染国中国,到2030年都不受减排约束。

美国要完成其减排目标,要对煤炭和石油产业伤筋动骨。这显然会对美国的正常经济活动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