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酒店自费隔离 夫妇入境加拿大用这招(图)

发表:2021-02-19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避酒店自费隔离夫妇入境加拿大用这招
美加边境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加拿大最新入境检疫规定,所有乘坐飞机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须自费(约2千加元)在酒店隔离3天,等待病毒测试结果。为节省这笔支出,一些在国外的加拿大人大费周折地改变回国的路线。

按照加拿大规定,通过陆路入境的旅客需提供72小时内的病毒测试阴性证明并在过境时再次接受病毒检测,但他们不会被强制要求在酒店自费隔离3天,就可以省下一大笔钱,而坐飞机入境需要入住酒店强制隔离。

据CBC报导,安省伯灵顿市居民的布莱恩‧克罗斯(Brian Cross)说:“如果能规避的话,我肯定这么做。大家肯定都想走阻碍最少的路,对吧?如果我能省下4000加元,为什么不做呢?”

63岁的克罗斯目前正和妻子在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度假,夫妻两人计划在4月飞回加拿大,但是联邦政府上周宣布,要求乘飞机入境的旅客,必须在抵达加拿大后接受核酸检测,更必须在指定酒店内强制住宿最多3晚,等待检测结果。根据政府的说法,旅客必须为他们的住宿买单,费用可能超过2000加元。

克罗斯认为费用昂贵,于是打算节省这4000加元。由于酒店隔离规定不适用于通过陆路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克罗斯夫妇打算修改回国计划。

他说,如果4月份回国时,酒店隔离规定仍然在实施,他们计划先飞往美国的水牛城(Buffalo),然后再打车到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的陆路边境口岸,然后步行穿过边境的“彩虹桥”回到安省,几个朋友已经同意将他的车开到边境的加拿大一侧,然后把车留在那里等他入境,上车之后,就可以直接开回家,不再需要去酒店隔离。

与航空旅客相比,克罗斯夫妇从陆路过境前虽然也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过境后也要再检测一次,但可以回家去完成14天的隔离检疫,不必去住酒店。

从本周起,陆路旅客必须在边境出示武汉肺炎(COVID-19)检测阴性证明,并从周一开始,必须在抵达时接受另一次检测,并在14天的隔离即将结束时接受第三次检测。

尽管如此,相比两人高达4000加元的隔离花销,克罗斯还是更情愿接受陆路边境的防疫要求。而且他认为,陆路旅行的风险较小,因为不必与多名员工和其他客人一起入住酒店。

克罗斯并不是唯一计划改变回国路线的加拿大人。上个月,同样住在安省伯灵顿的本‧马洛里(Ben Mallory),飞往美国弗吉尼亚州林奇堡(Lynchburg)看望他的女朋友。当他准备4月份回家时,他也计划飞到水牛城,然后步行穿越尼亚加拉瀑布的边境。

马洛里说,2000加元的额外支出将使他的银行账户出现负数。他希望政府可以帮助支付酒店隔离的费用,或者至少为需要的旅客提供经济援助。目前根据最近政策,加拿大政府只会为难民支付酒店隔离费用、以及入境旅客的检测费用。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