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冬奥会 人心的试金石(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1-02-1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8日,北京一处标牌显示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361天。
2月8日,北京一处标牌显示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361天。(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进入离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一些有远见的政治家和超过180个人权组织发声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原因是中共的恶劣侵犯人权行为。

2月9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联合其他六名参议员提出决议案,敦促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的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除非北京当局立即改善其极为恶劣的各种侵犯人权行为。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共产中国正对新疆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限制港人人权,并继续威胁台湾。中国不该在开设集中营、侵犯人权和系统性打压港人的同时,被允许举办2022年冬奥会。”

2月15日,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兹(Mike Waltz)也提出一项决议,呼吁美国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指美国不应昧着良心,让美国运动员参加由“残忍的独裁者”举办的庆典。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会“因奥运会赋予的合法性而更加大胆妄为”。

2月10日,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人道中国、维吾尔人权项目等180多个全球人权运动组织发表联名公开信,也呼吁各国政府对北京冬奥会作出外交抵制。

这些呼吁抵制的声音,一方面是反映出中共恶行在世界范围的不断曝光,一方面也反映出人心的觉醒。

奥运会的精神,在1991年生效的《奥林匹克宪章》中被阐释为: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

但是中共本身的性质,就是与这种精神不兼容的。一个可以对国内少数民族和弱势群体施以群体灭绝的团伙,又怎么会对促进人们身体健康的体育事业真正感兴趣?

中共举办冬奥会的目的,无非是想通过冬奥会来举行一场好大喜功的政治表演,以延续自己的统治,达到掩盖自己罪行、继续作恶的目的。

就象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那只是希特勒和纳粹党的奥运会,并非是普通德国人的奥运会。如果当时各国都能坚决抵制那场奥运会,那么在这之后世界和德国经历的苦难可能都会小很多。

这场冬奥会只是共产党的冬奥会,并非是中国人的冬奥会。所以,就连中国人也要从内心里抵制。

拒绝中共,会带来真正的和平和繁荣,而拥抱中共,将会带来毁灭性的反噬。这次大瘟疫的爆发,就说明了这个道理,而这场瘟疫,还并没有离去。这是它的奥运会,这病毒也是因它而来的病毒。

不论那些被利益捆绑的政治机构将要如何对待2022年冬奥会,对人类来说,更重要的具体每一个人的态度,这就像是一块试金石,是检验人们根本价值观的试金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