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转化 行善的福报(图)

发表:2021-02-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善可以转化人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行善可以转化人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是肉眼凡胎,看不到天理的表现,更看不到神佛的存在,所以很容易在欲望与贪念支配下做坏事造业。一旦做了坏事,日后就会得到恶报,这就是生命的劫数。但是人又会随着文化、环境、阅历等影响,使得思想和行为发生改变。如果中途做了好事,积了大德,那么功过相抵,也会得到福报的。

护佛堂抵消罪行

唐代某年,有圣旨叫天下所有的小佛堂一律拆毁,大佛堂则全部封闭。天下不信神佛的人,闻风而动,佛堂佛像都被捣毁。

豫州新息县的县令李虚,性情倔强,又好喝酒。这天他正喝得烂醉,得到州里传令后心中反感,遂下令本县乡官里正:“保护好佛堂,莫理会上面那一套,你们谁毁佛堂,一律处死。”李虚为人凶横,人们很怕他,所以佛堂得以保全。

过了一年多,李虚得病死了。家人准备第二天抬出去掩埋,谁知半夜里他又活过来,他在棺材里敲打,家人闻声把他救了出来。李虚向家人讲述在地狱的一番经历。

李虚到了阎王殿狗,阎王叫把他的恶簿拿来,一看记录,罪行累累,接着就要对他动刑。李虚害怕极了,忙问:“去年有圣旨下达,要求各地拆毁佛堂、捣毁佛像,独有我县得到保全。不知此功德可抵消罪业否?”阎王问狱吏:“可有此事?”教狱吏快拿福簿来查看。

狱吏拿来福簿,上面记载的善事极少,只有一张纸,写道:“去年有圣旨拆毁佛堂,独新息一县佛堂得到保全。应折其一生之罪,并延年三十,下世仍投生人道。”狱吏语毕,尺把厚的罪簿冒出火焰,顿时烧的一干二净。阎王叫把李虚放了回去,他又活了过来。 

行善事延长寿命

唐代某年,范明府被选授到江南的一个县当县宰。他曾找人算过卦,算到来年他的官禄和寿命就都到了尽头。

他准备出京上任时再次拜访了占卜的人,占卜的人说:“你来年七月的寿数已尽,怎么还去远地作官呢?”他说:“我本来也知道寿数将尽,但有一个女儿还没有出嫁,我想赚点钱给她出嫁罢了。”然后就出行上任去了。

到任后买了一个婢女,询问她的姓氏。婢女说:“姓张,我父亲曾当作堰官,因为兵寇作乱,被卖到这个地方。”他惊讶的站了起来,问出她父亲的名字,原来是过去的老朋友。他便对他的妻子说:“我的女儿不愁嫁不出去。”于是把女儿的嫁妆拿出来,先把婢女出嫁了。

任职期满回到京城后,那个占卜的人见到他,吓了一跳说:“你怎么骗我骗得那么厉害,算你的官禄和寿命全都没有了,现还一点儿事也没有。莫非天干地支有了错误?还是有阴德报应?”范明府便把嫁婢女的事告诉了他。占卜的人说:“你的福寿不可限量了。”后来范明府又作了几任官才去世。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