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染疫无症状 不久手指发黑惨遭截肢(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2-1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妇染疫无症状不久手指发黑惨遭截肢
一名意大利老妇在感染武汉肺炎后未出现常见症状,不久3根手指突然变黑,惨被截肢。(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一年多,陆续有报道爆出染疫者出现不寻常症状,有些人也遭遇了超乎想象的折磨。近日,一名意大利老妇在染疫后不久,3根手指突然毫无预兆地变黑,惨被截肢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一不寻常案例近日发布在《欧洲血管医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Endovascular Surgery)上,去年3月,一名86岁的意大利老妇由于心脏供血不足就医,医生给她开了稀释血液的药物,并做了武汉肺炎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不过,这名老妇并没有出现任何染疫常见症状,不发烧,不咳嗽,也没有丧失嗅觉和味觉。然而1个月后,老妇右手的食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突然毫无预兆地变黑了,并且黑色还在向下蔓延,医生诊断后,发现她患上了由血栓所引起的干性坏疽

医生称,这是武汉肺炎病毒的“严重表现”。由于3根手指已经严重坏死,医生不得不为老妇进行了手指截肢手术。

事后,专家们在显微镜下观察了女子的坏死组织,发现了血管内血栓形成的迹象。

医生称,疫情期间,他们已经注意到相当多的患者存在血液凝结问题。目前专家尚不清楚患者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后生成血栓的具体病理,一种理论是,这是被称为“细胞素风暴”(cytokine storm)的过度免疫结果。

当这个现象发生了,人体的免疫系统会攻击健康的组织,而若血管受到影响就会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血压下降,增加血栓形成的可能性。血栓形成后就会阻断血液循环,就有可能如这名老妇出现干性坏疽。

这名意大利老妇并不是唯一遭遇截肢的武汉肺炎感染者。去年2月,美国加州一名54岁的男子在意大利北部和一群朋友滑雪旅行后不幸染疫,由于出现严重的组织和肌肉损伤,被迫将2个手指切除。

威尔士卡迪夫(Cardiff)一名2个孩子的父亲,在去年染疫后,由于症状严重,插着呼吸机在ICU挣扎了61天,最终还是被切除了左手的拇指和食指,以及另外半截手指。

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Roopen Arya教授在5月份估计,多达30%的武汉肺炎患者有血栓。“事情非常明显,患者出现血栓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重大的问题。”

根据维基百科信息,坏疽是指因感染、血栓或其他原因缺乏血液循环,造成身体组织坏死和腐烂的症状。干性坏疽常见为肢端组织缺血坏死,干枯变黑并向躯干发展,直到血液循环足以防止坏死的地方停止。

早期干性坏疽的症状,为患处表面发白,感觉钝痛和冷。在这个阶段,局部改善循环,还有治愈的可能;但后期坏死部分变黑,则只能去除坏死组织。不经处理的话,最终坏死部分也会自行脱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