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诱惑妇人名节保全 戒淫邪多舛命途运开(图)

发表:2021-02-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诱惑妇人名节保全  戒淫邪多舛命途运开
拒淫邪而成就功名命途运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淫邪一事对人伤害为最。不仅牵扯此世,还会连累彼世。因而若能克服淫邪所带来的危害,对人生极为有益。如以下所述,狄仁杰能拒绝突如其来的诱惑,既保全了妇人的名节,也成就了以后之功名。而书生因为能够自觉抵制淫邪,从而能改变因前世而带来的多舛之命途。

狄仁杰拒绝诱惑 保全寡妇之名节

狄仁杰是唐朝著名的宰相。他曾经力劝武则天将庐陵王李显重新立为太子,从而使得唐朝社稷得以延续。他在年轻时长得俊美潇洒。有一年在他去京城参加考试时,住在一个客栈中。而经营这个客栈的是一个年轻寡妇。她看到狄仁杰长得如此俊美而在半夜三更去狄仁杰中对他进行挑逗。

当时狄仁杰见状吃了一惊,然后马上心神宁静下来,对那个寡妇说:“其实我刚一看到您,原本也有点心动。不过我立刻想起过去有一位高僧曾经教过我戒色息淫的方法,于是我的心神就恢复理智清醒了。那位高僧是这样教我的。他说,当遇到美色时,只要马上观想对方生重病时,容貌枯干憔悴、眼睛深陷的样子,并且观想对方病死、尸体溃烂流脓、满布脓血蛆虫的可怕样子,内心就可以平静下来。你现在对我动了淫心,是因为看到了我的漂亮外貌。你不妨也试着依照高僧所教的方法观想一遍。”

于是那个客栈寡妇主人便按着狄仁杰告诉他的方法进行了观想。结果只过了片刻,寡妇便睁开了眼向狄仁杰跪拜,并流着眼泪对他说::“感谢您拒绝了我的挑逗。从而保住了我的名节,而且还教了我这么好的方法来戒淫。我自从丧夫后,虽然一直力求守住妇人的名节,但在内心仍然淫欲难熄。如今我照你教的方法来观想后,果然内心就开始清净了。从此以后,我终于可以为亡夫彻底守节了。”

这个年轻寡妇此后果真一直守身如玉而坚守了妇节,最后还得到了朝廷的褒奖。而狄仁杰则因为能够拒绝美色,而又保护了妇人的名节,后来终于考取状元,位至宰相。他不但能够安邦定国,而且还销毁淫词,大力提倡戒淫,以道德来教化百姓,使他成为了历史上的一代名臣。

书生自觉抵制淫邪 一举改变多舛命途

清朝年间,嘉兴有一个书生。他每每参加科考却总是落榜。不过他在为人方面却总是替人隐恶扬善。每当他遇见亲朋好友在谈论闺房淫事时,便总是马上严词厉色地加以训戒,因此还写了一篇《口孽戒文》,以此来训勉后学戒淫以及避免谈论淫色。

后来他过了几年又去参加科考。在科考后放榜前的那一夜,他梦见了自己的已故父亲。其父在梦中告诉他说:“你在前世时,由于年少就考取了进士,因而经常恃才傲物,所以上帝罚你今生屡试不中。但是由于你写了《口孽戒文》这篇文章,文昌帝君认为你能够劝人戒谈淫色,阴德很大,故特别奏请上帝来补列你的功名。盼你更加修德以报答天神。”

结果放榜后这个书生果然考取。后来他当了官后,更加谨言慎行,宽厚待人。最后他终于官拜御史大人。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