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人生的一段誓言(图)

作者:卡马尔.拉维坎特(Kamal Ravikant) 发表:2021-02-12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转人生的一段誓言
翻转人生的一段誓言。(图片来源:Adobestock)

翻转我的人生,一段誓言改变一切

2011年12月,我前往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参加“文艺复兴周末”(Renaissance Weekend)。但不是你想的那样,那里既没有比武的骑士,也没有漂亮的少女,只是场会议罢了,与会者有硅谷和纽约的执行长、洛杉矶好莱坞的名人、华盛顿特区的政治人物及其人员,有点像是TED大会,只是在这场会议中,出席者不是被指定参加小组讨论,就是发表演讲。报名表上面要报名者填写自己所赢得的奖项、获得的表彰,还用诺贝尔奖作为奖项的例子。

我没什么奖项可提及,也没家世可说嘴,名片上更没有知名投资公司高盛或摩根士丹利的名号。我分配到的讲题是“假如我要选一件事来做……”,活动创办人在我演讲开始前向观众介绍我,他说:“卡马尔没办法待在原地不动,不论是担任美国陆军步兵,攀登喜马拉雅山,还是踏上西班牙的朝圣之路,他一直都是勇往直前。”他背景调查做得很详尽,其余的话我不记得,只记得最后一句话:“他肯定有一些有意思的心得要跟我们分享。”

我有整整两分钟的时间站在讲台上,台下观众有科学家、国防部官员、政治人物、执行长等,无论要讲什么题目,他们都比我有资格多了。在我之前的讲者是麻省理工学院最年轻的毕业生,当然也是以全优等的成绩毕业。

这样的时刻总是很有意思,你脑海里的画面会是什么样子呢?时间会慢下来,没错,但这说法很多人用过了。脑海里的画面就只有讲台和麦克风,你上台,观众逐渐模糊,仿佛眼前画面已失焦,时钟滴答计时。

接着,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我要提出的建言是没人能提的,我要说出我体悟到的真理,这个真理是我从自身经验学到的,它拯救了我。眼前的观众逐渐变得清晰。

“假如我要选一件事来做,”我对着麦克风说,“我要向世人分享人生的秘密。”观众席间传来笑声。“我是几个月前才领悟到的。”

接下来两分钟的时间,我谈到前一年夏天的事,当时我病得很严重,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卧床休养,公司成立不到四年就一败涂地、刚经历分手、挚友突然离世。

“如果用忧郁来形容我当时的情况,”我说,“还算是轻描淡写了。”

我对观众说,某天深夜,我还没睡,在逛脸书,我看着已故友人的相片,哭了出来,难过得要命,很想她。我对观众说,隔天早上醒来,我再也不愿意这样下去了,我发了一个誓,而那个誓言改变了一切,不到几天时间,我的状况好转起来,身体和情绪都好转了,而且,我的人生竟然也随之好转。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的人生就此转变,唯一不变的是我对自己发的誓,以及我信守誓言的方式。

演讲完后,在这场会议的其余时间里,人们分别过来找我,说他们觉得我分享的心得很有意义。有个女人对我说,坐在观众席,听着我讲的话,她才领悟到这就是她来到这里的原因。而我做的就只是把我学到的真理分享给大家罢了。

一个月后,某位朋友正经历人生的低潮,我立刻把那年夏天体悟到的心得写下来寄给他,那封信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几个月后,我把这些心得用电子邮件寄给詹姆斯.阿图彻(James Altucher),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最的部落客,他回信给我,提议把那些心得当成客座文章张贴在他的部落格上。

我自然是回绝了。

老实说,我是慌了。我有很多朋友都在读他的部落格,我是硅谷的创业家,写创业的事倒是可以,可是写这种内容?

“你一定要分享给大家知道,”詹姆斯在回信上说,“这是唯一重要的讯息。”但别人会怎么看我呢?我把内心的恐惧告诉了他,他的回答我铭记在心,也永远感激。

他说:“文章要是不会让我担心别人怎么看我,我才不会贴出来。”

于是,我跟他达成协议,我会把我学到的功课、练习、成功和失败的方法全都写下来,整理成书稿,再寄给他。他喜欢的话,我就会出版。

最后,这本书就诞生了。
 

本文整理、节录自卡马尔.拉维坎特(Kamal Ravikant)《让爱自己变成好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