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十大谎言 欺骗中国和世界(图)

发表:2021-02-11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窃国70多年来,不断地欺骗中华民族和国际社会,70年后,世人终于看清这个政党的真面目。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总结中共的十大谎言,呼吁国际社会放弃绥靖政策,联合力量抵制中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窃国70多年来,不断地欺骗中华民族和国际社会,70年后,世人终于看清这个政党的真面目。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总结中共的十大谎言,呼吁国际社会放弃绥靖政策,联合力量抵制中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中共窃国70多年来,为达到目的不断做出各种承诺,达致目的后又不断地违背承诺。中共不断地欺骗中华民族和国际社会,70年后,世人终于看清这个政党的真面目。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总结中共的十大谎言,呼吁国际社会放弃绥靖政策,联合力量抵制中共。

程翔指,中共十分之狡猾,因此要慎防其采用游击战的“十六字方针”: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进我退、敌退我追。当前中共面对庞大的内外压力下,可能做出一些表面上的软化以争取各国的同情与支持,这其实是“敌进我退”的一个策略而已,人们必须记住,中共是惯性撒谎者。所以,在“敌进我退”的策略下所作的任何妥协都是不可信的。

以下是中共70年来违背承诺的资料供大家参考,从而希望大家彻底放弃与中共达成和解、妥协的幻想。

第一大谎言:实行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

中共在夺权的过程中,为了争取民心,承诺在夺取全国政权后将实现美国式的民主和自由制度。因为中共知道,这个谎言有利于争夺人心、夺取政权。

毛泽东亲自界定他要的民主自由是美国式的。根据1945年9月27日《新华日报》第二版头条刊登《毛泽东同志答路透社记者中国需要和平建国》,记者问:中共对“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概念及界说为何? 毛泽东答:“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与各民主强国的合作”。

除了毛泽东外,中共其他领导人都纷纷发表类似要建立民主自由社会的言论。这些承诺都被异见人士笑蜀先生辑录在《历史的先声》这本书内。

第二大谎言:少数民族可以独立建国

中共崛起时势力比较单薄,故采取削弱国民党的办法来壮大自己,其中一个途径就是鼓励、怂恿少数民族独立。

1931年,中共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并颁布《宪法大纲》,其第十四条,“中华苏维埃政权承认中国境内少数民族的民族自决权,一直承认至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国脱离,自己成立独立的国家的权利。蒙古、回、藏、苗、黎、高丽人等,凡是居住中国地域内的,他们有完全自决权;加入或脱离中国苏维埃联邦,或建立自己的区域。”

在此政策下,先后鼓动藏民建立两个共和国:波巴人民共和国和格勒得沙共和国。此外还鼓动维吾尔族建立东突厥斯坦共和国(即中共所称的“三区革命”)。

第三大谎言:允许私有制的存在

中共建立全国政权之初,为了尽速恢复生产,于是统战资本家,承诺不会马上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继续允许私有制的存在。但是,在1952年完成所谓“土地改革”后,中共立即在1953-56年间,推动“三大改造”,基本上消灭了城市的工商业私有制。到1958年,更提出“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的口号,就连农村的集体经济都改为单一的“人民公社”制度,从此在中国大地彻底消灭了私有制,等于取消了原来承诺的10-15年来过渡期。

第四大谎言:人民享有的各种公民权利

1954年第一部《宪法》第3章 “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详细列举了人民享有的权利,包括第86条:人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第87条:人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第五大谎言:人民享有信仰自由

1954年中共颁布第一部《宪法》,其中第88条列明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第六大谎言:承诺西藏人民《十七条》

1951年,为争取西藏“和平解放”,中共对西藏人民作出承诺,体现在中共与西藏政府达赖喇嘛达成的《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承诺“和平解放”后不改变西藏的政体以及权力结构,不执行在大陆其它地区进行的“三大改造”运动。

第七大谎言:不追究知识份子对共产党的批评

第八大谎言:履行《中英联合声明》

第九大谎言:加入WTO后开放市场

中共为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使其对外贸易能够畅通无阻,不必年年去乞求美国给它“最惠国待遇”,所以对全世界作出承诺,把计划经济改变成市场经济。但根据中国学者 Zhouying (中文名不详)的统计,中共的承诺一共29项,截止2019年为止,兑现承诺(已完成)的大约11项,未完成18项,未兑现率为63%。

第十大谎言:不会将南海军事化

2016年9月,习近平在华盛顿举行中美首脑会谈时向奥巴马总统表示中共不会把南海军事化。他随后又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南沙群岛推进的修建工程不是以他国为目标、或给他国造成影响的活动,中国没有追求军事化的意图。否定了考虑将人工岛作为军事据点。

但中共旋即破坏承诺,在南海建造人工岛。2019年美国根据卫星照估计,永暑岛的陆域面积为2.8平方公里,渚碧岛为4.3平方公里,美济岛则为5.6平方公里。解放军在这3大扩建岛礁上分别建设了大型机场设施,跑道超过3,000米,可供运-20运输机起降。这3个人造岛已形成可对付航母的铁三角。从它们的位置来看,已形成一个三角形布局,每个岛礁间的距离在200~300公里间,已互成犄角之势,可在紧急状态时互相支援,成为3艘不沉航母。未来解放军部署战机、军舰与导弹后,它们就能联手,对付敌方至少一支航母战斗群。这次违背承诺,已经使到中美关系陷入热战的边缘。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