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权记录劣 民团呼吁杯葛明年冬奥(图)

发表:2021-02-1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抗暴日62周年纪念即将来临,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在台湾举行“为西藏自由而骑”的活动,为连串纪念项目揭开序幕。
西藏抗暴日62周年纪念即将来临,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在台湾举行“为西藏自由而骑”的活动,为连串纪念项目揭开序幕。(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西藏抗暴日62周年纪念即将来临,周三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在台湾举行“为西藏自由而骑”的活动,为连串纪念项目揭开序幕。藏台连线的理事长札西慈仁联同多名立委举行除障仪式,其象征去除北京暴政。与会者呼吁在大陆人权状况没有改善前,抵制北京明年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冬奥),并且呼吁台湾拒派运动员参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藏台湾人权连线成立以来,每年都举办“为西藏自由而骑Cycling for aFree Tibet”的活动,作为3月10日西藏抗暴日之前的暖身项目。而今年是第62周年,也是17条和平协议签署70周年,10日札西慈仁率领在台藏人,从228和平公园骑着自行车游行到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札西慈仁说,在西藏的族人被关在监狱,完全无自由民主,因此他反对北京明年举办象征团结互爱的冬季奥运会。他表示:“中国(共)对人民是不公平,完全没有自由民主,所以我们反对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在中国,原因是因为中国(共)不接受人权、自由,所以那个国家不可能有一个Olympic。所以我今天在这里表达,所有的藏人、世界各地的藏人,希望在中国(共)不能有Olympic。”

林昶佐:祈求独裁政权都能够赶快瓦解

立法委员、台湾国会西藏连线的理事长林昶佐表示,全球正经历武汉肺炎疫情,但即便疫情散去,仍有许多人遭受压迫,世界各地受压迫的人们非常需要祈福跟给予更多能量,脱离受压迫的处境。

林昶佐还说:“新的一年在这边,真的是非常期待、非常诚心的祈求疫情赶快散去,独裁政权都能够赶快瓦解,赶快受到他们应该有的下场。所以在这里也希望藏人能够赶快回到他们自有的土地,也很期待达赖喇嘛可以在疫情散去之后,可以尽快来台湾。”

洪申翰:北京政权打压言论自由

立法委员、台湾国会西藏连线的副理事长洪申翰表示,这场疫情发生的核心便是北京政权打压言论自由,打压各种应该有的资讯流通,让一开始有机会能控制住的疫情演变成全球性的大灾难。

洪申翰说:“作为台湾,我们真的很幸运,我们还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我们还能够在自己的家过年、团聚,获得一年该有的充分力量。我们也很希望这些流亡的,不管是藏人朋友、维吾尔族的朋友、香港的朋友,甚至是汉人只是因为他做了维权的工作。我很希望台湾能够成为他们第二个家,而且这第二个家可以给大家不只是自由民主,而更重要的事情是对抗威权的力量。”

林欣怡:北京证明自己是个没有民主的极权政府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的理事林欣怡指,北京在2008年奥运举办前,在西藏进行镇压。因此北京不能以举办奥运证明自己是个强大国家,只能证明自己是个没有民主的极权政府。

林欣怡说:“所以我们也在这次活动当中,呼吁台湾政府跟全世界站在一起,如果中国没有人权、如果西藏没有人权、如果香港没有人权、如果维吾尔没有人权,没有民主没有自由的话,我们不应该参加北京的冬季奥运,我们要跟全世界的人站在一起。”

藏人团体认为,和平协议签署这70年来,族人经历了北京的谎言、强占、抗暴、流亡、文化及宗教的破坏,所谓的和平协议并无和平,呼吁台湾人和香港人,莫忘记西藏人的70年血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