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也造假? 大陆桶装水竟有1/3为假水(图)

发表:2021-02-0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一桶装水造假窝点场景(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一桶装水造假窝点场景(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假疫苗、假奶粉、假药、假食品...各种造假在中国大陆屡禁不止。近日再有陆媒曝出,市场上流通的桶装水有近“三分之一”是“假水”。不仅直接灌自来水且生产环境脏乱差,还有商家暗示,喝不死人。据悉,这些“假水”的利润可高达每桶10元,而成本则不及2元。网友怒斥:人类将灭绝在自己手里。

综合陆媒日前报导,大陆市场上流通的桶装水近三分之一是“假水”。这种“假水”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未经严格过滤、消毒便直接将自来水或地下水私自灌装销售;另一种则是一些厂商买来一些品牌的QS认证、标签、真桶,然后将自己生产的水灌入销售。而这些“假水”的利润每桶可高达约人民币10元。

郑州一商贩透露,其售卖的一款“某之宝”桶装水的标签显示,这款水出自始祖山片麻岩断裂带的古泉水系。但是实际上水是在“沙门”生产的。该商贩还称,“某之宝”的进价不到两块,“有本事卖多贵就卖多贵。”

报导指,在郑州新郑市某镇一家超市门口,成批的“某之洋”桶装水被堆放在雨棚之下。不少桶装水的白色封装盖已经破碎不全,而且桶壁充满灰尘,桶内则生满杂质。超市老板透露,他们这款水的进价在2元左右,一般卖6至10元。还有一款是“康师傅”的桶装水,价格贵点。“但桶和某之洋一模一样,是一个厂出的,假的。”

据悉,在郑州,喝过“康师傅”桶装水的人不在少数。正商汇景公寓某文化传媒公司的负责人就披露指,2020年初他们开始喝“康师傅”桶装水,但到当年5月份的时候,发现水桶里面剩余的水呈绿色,且桶内上水的软管沾有不明黏液。就连他们平时煮水喝的水壶,也充斥着一股泔水味。

报导指出,在郑州经开区刘庄安置区的一家假水造假窝点可见,约80平方米的店面没有任何标志,从外部亦根本发现不了这会是一个桶装水灌装点。生产区域内的简陋环境则更是不忍直视:满是污秽的水桶清洁装置、水箱、堆放的物料、满地的水桶以及一个被放在地上的软胶水管。该店老板声称,如果是自己来拉水,就算2元一桶。

更为夸张的是,该店老板还一手夹着烟,一手拿着水管往一款名为“OA泉”的桶里灌装水。不一会儿,地上的一排水桶就已灌装完毕。

据悉,目前市面上的桶装纯净水水桶主要有两种材质:一种是PC材质,一种是PET材质。

PC材质的水桶透明光滑,桶体呈淡蓝色,市场价格每个在40元左右;而PET材质的,虽然外表也是蓝色的,但是同PC材质相比,其透明度差,做工粗糙,而且在高温下还容易产生致癌物。不过,因其价格低廉,每个在10元左右。因此目前市面上流通的主要是PET材质的水桶。

报导还指,从水桶、水桶密封盖到热缩膜套装,桶装水造假已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产业链。扫描封盖上面的二维码,还能“溯源”到管理严格的桶装水自动化灌装车间生产过程。显示“一桶桶干净的水桶正在整洁的自动化灌装车间内反复冲洗、自动灌装、自动压盖……但事实上,这些“溯源”的场景,和封盖下的那桶水,没有任何关系。

假水事件已非是首次

早在1月末至2月初,北京市就相继曝出“假水”事件。海淀区一处平房院内,有人通过私自开凿的机井抽取地下水,经过简单过滤、灌装、封口后,使用假冒商标包装,卖给水站。大兴区一个出租房内生产“某品牌”的桶装水标识、瓶盖和水桶,然后在通州区一个院内灌装未经任何消毒、只简单过滤的水,售卖给朝阳区一些水站。

另据大陆《旅游商报》1月末报导,山西临汾的一家桶装水企业老板透露,当地有很多无证生产的“黑作坊”,很多直接灌入自来水,以极低的价格贩卖,这些“假水”在市场上泛滥。

“假水”的相关消息一出,便在网络上引起大量关注及讨论:

“自己人坑自己人,到最后都是受害者。”

“你想多了,你把他们当自己人,他不把你当人。”

“苍天啊,水乃生命之源,还能不能行了?”

“在基本民生用品上造假,谋财害命,罪大恶极!”

“确实喝不死人!你品,你细品!”

“三鹿和鸿毛表示,桶装水竟然喝不死人?这TM真是良心商家啊!”

中国的食品质量监控为什么就不能真正的发挥作用!从牛奶到水,这些非常基础的食品,频出问题,而出了问题的企业通过什么手段又能继续销售经营!”还有网友怒斥:“我国的食品安全,到底最后是坑了谁?每个人都将是受害者!谁都逃不掉!终将一起毁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