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限制措施的后果:德国少饮5亿升啤酒(图)

发表:2021-02-08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啤酒
啤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法广 RFI)德国原本是啤酒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新冠疫情大大影响了啤酒销售。啤酒消费创历史新低。德国啤酒商联合会表示,德国已陷入严重状况。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人2020年少喝了5亿升啤酒。根据德国联邦统计署的统计,2020年,德国销售了87亿升啤酒,与前年同比下降了5.5%,也就是说,德国人少喝了5.082亿升啤酒。德国啤酒商联合会表示,德国啤酒厂的局势十分严峻,为二战后最惨淡局势。

根据该联合会的民意调查,啤酒业2020年的销售平均下滑了23%。

去年因新冠疫情,德国政府规定,餐饮业必须多个月关门。各种文体活动也被禁止,再加上一些重要外国市场瘫痪,使啤酒业受到沉重打击。由于封城措施使生啤酒市场崩溃,啤酒厂一天内就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的经济基础。价值数百万的商品必须销毁。啤酒厂的餐饮和文体活动业务越大,财务损失就越严重。一些主要在零售店出售啤酒的公司相对更好地度过了危机。但其它企业抱怨说,销售量大幅度下滑,并且经常危及生存。个别情况下,销售下滑可高达70%。

啤酒厂抱怨政府援助不够。总体而言,餐饮业员工的状况也很糟糕。对大多数人来说,封城意味着生活越来越困难。因为去年冬季第二次封城后,他们这期间只能获得短期工作工薪,相当于他们最后正常工作工资的60%-67%。

《汉堡晨邮报》报道说,新冠危机带来啤酒危机。比如,德国北部的一个啤酒商因销售下降,不得不销毁2500桶生啤,总计为10升参啤酒,因为啤酒有效期已经过去了。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