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孬孬被老权贵玩弄在掌股中(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2-08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赵少康挺身而出“挽救”国民党,显然在国民党内引起相当大的反弹,否则内情不会这样快泄露出来。原来背后是最近沉潜却不断鸭子划水的韩国瑜在作怪,连韩冰与许淑华两位“密使”的身份都曝光了。显然这是在发动一场柔性政变,夺权对象是少壮派的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这之前,立法院党团已经先被“少康帮”夺去。江启臣处境险恶。

赵少康与韩国瑜都是蓝营政坛内的老狐狸。赵少康1990年代初期就以“政治金童”发迹,韩国瑜更早在1990年就以在立法院痛殴阿扁打响第一炮。只是赵少康勤奋,韩国瑜懒惰,以致20多年后,韩国瑜竟然以“后起之秀”的身份冒出来,然后又以懒惰再度沉下。现在找出赵少康出来,是要弥补自己的不足,还是最后被赵少康反噬,都在未知数内。

以两只老狐狸来对付江启臣,显然绰绰有余,江启臣被他们玩的晕头转向还自鸣得意,真是一场可笑的闹剧。

江启臣接任党主席,他的主要目标应该是改革国民党,这也是多数国民党支持者的期望,所以一开始摆脱“九二共识”的宣示获得赞许。但是他的软弱使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很快被扑灭,其后的表现只能令人摇头。他对民进党的斗争摆出“少年英雄”的模样,却忘记了“攘外必先安内”,因为党内对定位的不明,闹出许多脱序行为,最明显就是“亲中反美”,这与国民党所谓改革已经大相径庭。在立法院内大抛猪内脏只是往自己身上泼污水的小把戏而已。江启臣还放弃党内改革,,不管有理没理,致力于为“罢韩”报复的狭隘格局,去罢免其他罢韩议员,根本搞错了方向,要为韩国瑜“恢复名誉”?那不是否定了自己的改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此后他就一直处于摇摆不定,被国民党权贵看破手脚而吃定的局面。

以百年老店的暮气与腐化来说,国民党的改革是非常艰钜的工程,江启臣想在一任内实现改革是梦想。不要说国民党,看看民进党也知道。江启臣要紧的是旗帜鲜明的竖起改革的旗帜,奔向改革的目标;自己的权位只是其次的问题。即使改革得罪许多人,保不住主席位子,壮烈牺牲,但是目标放在那里,以不到50岁的年纪,还有再翻身的可能。即使无法复辟,也留下历史的好名声与定位。哪里像现在,要在各种势力的夹缝中恋栈,想讨好各方面,结果谁也讨不了好,最后会一样被扔掉。尤其屈服在七老八十的老权贵面前低头哈腰,不但丧失人格,也使改革成为泡影,最后失去青壮派的信任。

赵少康拿到江启臣恩赐的国民党中常委一席,就打开个人的广阔前景,至少可能选举国民党主席,或2022年地方首长选举,乃至2024年总统选举,还可以想法摆脱缠身的中广案官司,保住自己的私利,可谓百利而无一害。而江启臣的应承,他以为可以“团结”赵韩,巩固自己的主席地位而连任?赵少康已经明确回答“我没有支持他连任”。是赵少康抵赖,还是江启臣自作多情?不论怎么说,江启臣吃了闷亏是肯定的。如果连一场政治交易都处理不好,怎么改革?

赵少康为了摆脱韩国瑜走入中联办的负面形象,还立即呼吁香港特区政府放黎智英回家过年,这样他就超越了韩国瑜与马英九。然而人们必须知道,是黎智英给赵少康在台湾苹果日报写了十多年的专栏,同期的陈文茜与林浊水已经搁笔,赵还在写。他不说这句话,过得去吗?他早该说了,到现在企图攀上政治高位才说,并非诚心也,因为他的主子就是中共。新党是要台湾接受“一国两制”的,放黎智英回家不是黎智英无罪,不是对中共践踏“一国两制”的批判。

赵韩对上江启臣,是枭雄对上幼稚园生,江启臣一副小孬孬的样子被两个枭雄权贵玩弄在掌股中不知所措。然而江启臣的无能,不等于国民党里面其他人都愿意接受赵韩的摆布,后面还会有好戏可看。春秋战国“韩赵魏”三家分晋,现在韩赵出来了,谁会充当魏家?只等他们出声了。后发制人未必会输。国民党前景犹如晋国吗?看国民党如何重新洗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