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法国批准“反华为”法(图)

发表:2021-02-06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17日,华为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技术展期间打出的广告。
2019年5月17日,华为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技术展期间打出的广告。(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法广 RFI)法国宪法委员会周五(2月5号)批准了法国“反华为”法,对此法案提出抗议的电信运营商SFR和布依格电信(Bouygues Telecom)将不得不在未来拆除已安装的华为5G移动网络天线。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宪法委员会认为,相关立法机构希望保护移动网络“免受第五代移动通信提供的新功能可能引起的间谍、盗版和破坏的风险”,以达到“维护国防和国家利益和安全”的目的。宪法委员会在新闻稿中补充说:“这些规定执行了保护国家基本利益的固有宪法要求。”

近半数的SFR 和和布依格电信移动电话网络都采用华为设备,他们之前就法国5G市场对华为设备的限制向法国宪法委员会提出问题。

尽管法国尚未明确禁止在未来的移动网络部署中使用华为设备,但根据2019年8月1日的法律规定,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从八月底开始对其运营许可证进行严格限制。

布依格电信称将不得在2028年前拆除部署在人口密集地区的约3千个华为天线,而包括斯特拉斯堡,图卢兹和雷恩等在内的城市已禁止安装华为天线。法国政府去年九月初已经表示,和其他国家不同,法国没有计划因为这些决定付给电信营运商们经济补偿。

华为5G技术是全球领先者之一,但被美国指控可能涉嫌为北京从事间谍行为。华为一直否认这些指控,强调成立30年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同时也反控美国的目的是要消灭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确在任内就使用华为设备问题向欧洲的盟国施压。

英国和瑞典分别于去年7月中旬和10月底率先明确表态将华为几乎全盘排除在5G网络建设系统设备外。

华为继续在法国投资设厂和研究中心

但这些禁令也未能影响华为在法国东部重镇斯特拉斯堡附近设置与5G技术有关工厂的决定,这也是首个中国之外的华为5G设备制造厂。

据法新社报道,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内建成,可成为华为在其主要竞争对手——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欧洲地盘上的首个据点。

华为2003年开始进入法国,最近宣布了在法国进行多项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去年10月份在巴黎成立的研究中心,种种迹象都显示出华为要在法国长久发展的决心。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