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英国的“国民英雄”去世 享年100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0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尔
上尉汤姆·穆尔爵士(Captain Sir Tom Moore)被誉为“国民英雄”。(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上尉汤姆·穆尔爵士推特账号)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上尉汤姆.穆尔爵士(Captain Sir Tom Moore),因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2月2日去世,享年100岁。去年,他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筹集了数千万英镑,让处于全国封锁的英国人民深受鼓舞,成为“国民英雄”。

据英国媒体报导,之前,穆尔爵士因染上了武汉病毒,被送往医院接受肺炎治疗。

去年,他用助走器在花园中行走100圈后,为NHS筹集了3,200万英镑的善款后,就成为了国家宝藏和家喻户晓的人物。

他的女儿汉娜(Hannah)和露西(Luc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伤心地宣布,我们亲爱的父亲汤姆.摩尔爵士上尉去世了。”

“我们非常感激,我们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里和他在一起;汉娜、本杰和乔治亚在他的床边,露西在FaceTime上。我们花了几个小时和他聊天,回忆我们的童年和我们伟大的母亲。我们一起分享了欢笑和泪水。”

“我们父亲生命的最后一年,简直是不平凡的一年。他重新焕发了活力,经历了他梦寐以求的事情。”

汤姆.穆尔爵士于1920年4月30日出生于西约克郡基斯利(Keighley)。战争爆发前,在1939年19岁的他,曾就读于文法学校并获得了土木工程学徒机会。后来,这名少年应征入伍于威灵顿公爵团第8营,驻扎在离家数百英里外的康沃尔(Cornwall)。

1940年,他被选拔参加军官培训,1941年6月被任命为第二中尉。同年10月,他成为英国皇家装甲部队的一员,并被调到驻印度的第9营,在孟买和加尔各答都呆了一段时间,并参加了拉姆里岛战役(Battle of Ramree Island)。

战争期间,他的军旅生涯不断进步,1942年晋升为战地中尉,1944年晋升为上尉。

在日本投降后,他被派往缅甸西部的阿拉干,后来又被派往苏门答腊。

回到英国后,他在多塞特郡(Dorset)博文顿(Bovington)的装甲战车学校担任教官。

第一次婚姻后,穆尔爵士于1968年1月与帕梅拉(Pamela)结婚。他们后来有两个女儿露西和汉娜,在诺福克郡(Norfolk.)的韦尔尼(Welney)被抚养长大。

在晚年,这对夫妇退休后去了西班牙的太阳海岸,但当帕梅拉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并搬到养老院时,他们不得不回到英国。她于2006年去世。

两年后,他与女儿汉娜、女婿和两个孙子一起,搬到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居住。

尽管他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事资历,但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年,才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被描述为“国民英雄”和“对我们所有人的启发”,他于2020年4月6日,即英国第一次全国封锁后的两周,首次成为头条新闻的主角。

99岁那年,他承诺在他100岁生日之前在花园走完100圈,为NHS筹集1000英镑。

但是几天之内,他就抓住了全英国人民的心,并成功实现了最初的目标,在生日前两天就达到了2000万英镑。

4月30日,他庆祝自己的里程碑生日时,完成了自己在贝德福德郡的家中的最后一圈,为NHS筹集了超过3000万英镑。

他的努力得到一次军机飞行以表赞扬、名誉上校的称号、女王和首相的贺词,以及全国各地好心人寄来的数千张生日贺卡。

穆尔上尉将武汉病毒的流行与战争时期进行了比较。他说:“我们现在有点像在打仗。”

“但是医生和护士们都站在第一线,而我们所有人都在后面,我们要为他们提供一切他们需要的东西,让他们继续前进,这样他们可以把工作做得比现在还要好。”

完成花园散步后不久,他和迈克尔.鲍尔(Michael Ball)一起翻唱了《您永远不会独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这首歌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并使他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年长的获得单曲冠军的人。

去年7月,他在温莎城堡举行的特殊的户外社交聚会上被女王封为爵士。

94岁的女王,比穆尔爵士小6岁,使用了她父亲乔治六世(George VI)所拥有的一把剑封爵。有人听到女王对百岁老人说:“非常感谢,您筹集了惊人的资金。一百岁是伟大的年龄。”

穆尔爵士的慈善工作,在去年,用他自己的慈善机构“汤姆上尉基金会”巩固了起来。

随着去年11月实施第二次全国封锁,该基金会发起了一项“与汤姆上尉一起散步和谈话”的运动,以传播希望并解决大流行期间的孤独感。

在英格兰再次封锁时,这位百岁老人说:“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肩并肩地站在一起,打比方!让我们尽量不要沮丧,我们会度过这个难关,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能确保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去年12月,他和家人获得了英国航空公司赠送的去巴巴多斯(Barbados)度假的机会。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100岁的时候,我还能再去旅行。我非常感谢每一个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人,”他在推特上写道,“我在2020年获得的支持让我重新焕发了活力,今天我可以在愿望清单上剔除一些项目了。”

在伦敦市中心的元旦除夕烟花汇演中,在空中也用烟花的形式呈现了他的照片。

1月31日,他的家人报告说,他在一周前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被送往医院。

尽管已超过80岁,但由于他正在接受肺炎治疗,这可能使他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并未给他接种疫苗

呼吸困难后,他被送往贝德福德医院。临终前,汤姆.摩尔爵士有他的两个女儿和四个孙子女陪伴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