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 关键不在赚多少(图)

作者: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 发表:2021-02-02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务 梦想 退休 薪水
财务自由,关键不在赚多少。

周一早上,地铁纽约之眼的门打开后,柔伊就汇入人流中,流过灰砖走道,来到的巨大空间。

在走过白色意大利大理石地面时,柔伊想,眼窗就好比一处安放摄影镜头的地方。因为你得先安好取景点,才可以看到风景。

大厅询问处的台子上放着大束鲜花。今天选用的是白玫瑰和白色圣母百合。

取景是拍出好照片的重要一步,你站在哪里,决定了你会看到什么,也就取决了你照片的画面。你了解我的意思吗?

“我了解。”她一边走,一边低声对自己说。之后,她又第一百次的想起了老妈的话,“其实我还有许多想做的事⋯⋯”

她步入了西街知名的电视墙。今天电视墙面上的画面是太阳从美国西南部雄伟的山群后升起,撒下一片令人惊艳、紫橘色的曙光。

墙上出现了广告,柔伊站下脚步,仔细看着广告文字:

你知道如何让梦想成真吗?

1次1美元,慢慢买下来。

她走上手扶梯,上了2楼,站到外面开放空间,回头看西街,太阳正对着她,照在她所在杂志社的办公大楼。

她移动目光,今天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大楼全貌。

早上柔伊和人资部门的大卫碰了面。他当场就为她设定了401帐户。大卫还给了她几个相关的建议,如何让退休帐户有效运作。当晚回到家之后,柔伊又上线重新开列了两个帐户,一个是摄影课程帐号,一个是旅游帐户。她也依照大卫传授的,设好了自动转户,只要收到薪水,就会有部分金额直接转入摄影课程帐户和旅游帐户,整个设定时间也不过5分钟。

她设定的转帐金额并不高,她想以后随时可以再调整。

在告别父亲,赶回纽约的前夜,柔伊想到亨利给她的建议绝不局限在财务上,还有更多。

现在,柔伊对自己的人生意义也更清楚了,她了解到什么对她来说,才是更重要的。她明白,自己就像年轻时的亨利,每天好几个小时的工作收入都花在不需要的事情上,这些事没有让她离自己的人生目标更近。

一旦认识到这一点,柔伊便意识到,其实不用花许多钱,也可以过生活。真的不需要赚太多,而是要清楚知道如何规划赚到的钱。

在回家的路上,她传了讯息给洁西卡:洁西卡,真的很抱歉,我决定不换工作了,我在自由塔这里很开心。

事实是,柔伊其实很喜欢目前工作,喜欢做杂志社的事,也喜欢杂志社共事的人。

她只需要做一些改变。

在和大卫谈过之后,她又去见了芭芭拉,告诉老板,她日后想会多一些时间出门旅游,就像年轻时的亨利一样,来一趟高调的休假研习。也就是说,1年当中,有1季的特刊她会无法参与。

但是她会随身带的笔电,旅行的时候也可以工作。她谈的时候,其实很担心芭芭拉会不同意她的提议。

说完之后,芭芭拉沉默了一下,然后耸了一下肩膀,露出招牌表情:“可以的,但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柔伊问。

“你要寄明信片给我。”

这天晚上,柔伊又做了一个梦。

她在缅因州的海岸边,缓缓的划着一条小船,吃着篮子里的小野莓。

“你看。”妈妈指着远处说。“白头海雕。”老爸补充说:“美国秃鹫。”柔伊用手遮着阳光,看到这些翱翔的鸟儿展翅上飞,飞过知名的高塔,穿过云霄,直到天空。

她醒来后,躺在床上。看着半暗的公寓,她犹疑着这里怎么那样安静。花了整整1分钟,她才想明白。

这个地方没有改变,今晚和过去一样的安静,只是她脑中的繁杂噪音消失了。那是一种对未来的担忧。就像冰箱嗡嗡嗡的声音,虽然吵,却因为习惯了而没有感觉。直到有一天,嗡嗡声戛然而止时,才会意识到之前的搅扰。

她在半暗半明的夜里,微笑了。

从某个角度来说,什么事都没有改变。不是设好了自动转帐后,帐户上就多出了许多存款来。但是她的感觉不一样了。因为知道,它们会成长的,枝上生枝,叶上生叶,积年累月,她的烦恼会自然消失了。

柔伊心情释然,转身又入睡了。一直到早上才醒。醒来之后,她从来没有感觉到这样的轻松,简直跟睡死过去似的。

不,应该修饰一下,是睡得轻松又自在。
 

本文整理、节录自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拿铁因子:最小又最强的致富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