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再现大头娃娃 引网民震怒(组图)

发表:2021-02-01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青岛近期再度爆出大头娃娃事件,疑似与使用抑菌霜有关(图片来源:微博)
山东青岛近期再度爆出大头娃娃事件,疑似与使用抑菌霜有关(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婴儿用品的产品质量问题频发,继1月初福建漳州爆出疑因使用抑菌霜而导致一名女婴变大头娃娃事件后,1月底,山东青岛再度爆出大头娃娃事件,疑似也与抑菌霜有关。网友纷纷怒斥:“无良商家、黑心商家,必须严查!为了赚钱,这么小的孩子也不放过,宝宝们太可怜了!”

综合多家陆媒31日的报导,山东青岛的张女士表示,经母婴店的推荐,给自己才刚满三个月的宝宝使用了一款名为“七草两叶抑菌膏”之后,孩子出现了与之前报导的漳州“大头娃娃”同样的情况,如体重猛增、面部肿大、多毛等异常症状。

张女士表示,母婴店介绍说,这款抑菌膏在孩子出现蚊虫叮咬、过敏、湿疹等情况时都可以使用,并且还可以用作长期护理。她说,在第一次使用后,就见效了,孩子的湿疹轻了许多,之后每天晚上都在使用。

不过张女士也表示,在使用过此款抑菌膏后,孩子的湿疹缓解了,但体重却在一个月内猛增3斤多。张女士察觉到不对劲,于1月28日带孩子去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做检查。检验报告显示,张女士三个月大的儿子皮质醇结果为68.05,低于118.6至618的参考范围。医生的诊断结论是不排除外部原因所致库欣样表现。

据悉,库欣综合征又称皮质醇增多症,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的糖皮质激素而导致的一种疾病。症状为向心性肥胖、满月脸、体重增加、皮肤紫色斑纹等。

张女士痛苦表示:“我不能让孩子毁在我手里,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喝,就想给孩子用贵点的,就觉得是好的,要真是抑菌膏出了问题,真想把手剁了!”同时,张女士哥哥也说,皮质醇激素水平偏低,医生说可能是外摄入激素造成激素分泌失调,就是说擦的那个产品激素比较高,被孩子吸收了,抑制了孩子自身激素的分泌。

1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卫生健康部门将涉事母婴店剩下的五支产品带走检验。22日,该部门人员又到张女士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并将产品送检。

据了解,这款抑菌膏的生产企业是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其内部工作人员称,自己家里的小孩,包括公司里的一部分同事的小孩,都有用这种产品,均未发现异常。并称产品质量不会有问题才会投放市场,但根据该公司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时间为2020年4月18日、由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七草两叶抑菌膏《检测报告》发现,检测项目中,并未包含激素类的检测。对此,真润健康的工作人员称,正在确认是否有激素类的检测报告,因为激素类并不是必检手续。

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图片来源:微博)
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图片来源:微博)

抑菌霜致婴儿变大头娃娃事件并非首次

2021年1月初,福建漳州一女婴疑似使用抑菌霜变大头娃娃的事件首次在网络曝光。受害女婴发育迟缓,两个月没有长身高,但每个月都在长胖,一个月胖三斤,仅仅5个月大的宝宝变成了22斤的“大头娃娃”。不仅如此,女婴的额头、身上都长了又黑又长又密的汗毛,女婴的脸则硬得像个石头,戳都戳不动。经过多项检测排查,发现女婴出现这种症状,全是因为使用了有激素成分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经检测,该款婴儿霜以及其同款厂家的另外一款婴儿霜“开心森林”都含有30mg/kg的激素。

1月17日,福建漳州卫健委于凌晨在官网发布消息指,当地官方组成的针对“欧艾抑菌霜”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通报称,经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这次召回的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clobetasol propionate),企业涉嫌生产及销售伪劣产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氯倍他索丙酸酯”又称丙酸氯倍他索,属于抗炎皮质类固醇中药性较强的,不建议长期使用;也由于氯倍他索丙酸酯太过于强效,副作用亦非常大,因此临床上都很少直接使用,只有当病患生命垂危时,才会使用。氯倍他索丙酸酯曾经被大规模使用过,但最终给一些病患留下了后遗症。因此,在没有必要的前提下,医生很少会去用氯倍他索丙酸酯。

如果长期过量使用氯倍他索丙酸酯,生病的人就会出现不良状况,如满月脸,骨质疏松等等。若婴儿过量使用,就会出现“大头娃娃”这种状况。此外,因氯倍他索丙酸酯会影响到下丘脑和垂体,使得它们指导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功能被抑制。意思就是说,减少了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突然停用后,下丘脑和垂体并不能感知到氯倍他索丙酸酯的量减少了,因此,长期使用氯倍他索丙酸酯后,若突然间停掉,使用者可能会因为全身功能性的衰竭而死亡。

此次在相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出两起因抑菌霜至婴儿变大头娃娃的事件亦令网民震怒:为什么小孩子用的东西老是出现问题呢?婴儿的面霜、宝宝的辅食油、前几天才爆出来的宝宝的童鞋含有致癌物,为什么小孩子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无良商家、黑心商家,必须严查!为了赚钱,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自己家没有孩子吗?太没人性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