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登仔说香港抗争故事 荣获哈佛演讲奖(图)

发表:2021-01-31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香港大学生参加哈佛亚洲暨国际关系会议,并在演讲比赛当中,介绍2019年港人抗争以及警暴事件,最终得奖。
一名香港大学生参加哈佛亚洲暨国际关系会议,并在演讲比赛当中,介绍2019年港人抗争以及警暴事件,最终得奖。(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一名香港大学生、“连登仔”参加哈佛亚洲暨国际关系会议,并在演讲比赛当中,介绍2019年港人抗争以及警暴事件,最终得奖。他接受专访时说,这个奖是属于香港人的,参赛是希望通过与其他国家精英交流,让更多人了解到香港的故事与所面对的不人道对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大学生Felix于本月中参与“哈佛亚洲暨国际关系会议”,并在其中的演讲比赛(HPAIR 2021 Harvard Conference Speech Writing Competition),自300多个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奖。Felix在演讲中带着“象征港人信念及勇气表现”的黄头盔,向国际谈及港人在2019年抗争之原因及一些警暴个案等,比如721、831、学生中枪事件等等。

Felix说:“我这个年纪的人,被警察殴打、伤害…..没有人再有任何借口站在一旁不作为。然而我们的命运仍然是谜,甚至我们可能会基于任何原因入狱,或因警暴而有生命危险。就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所说,我们是对社会没有建设的人,但我们对自由的信念永远不会被粉碎。”

荣获哈佛演讲奖 连登仔:这个奖绝对属于香港人

Felix笑称自己是“连登仔”,他接受专访时指,当初在香港论坛“连登”看到有网民发文介绍这个学术论坛,继而决定以香港大学生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他表示有幸入围参与,并且得奖,对此感到荣幸。

固然得奖开心,但Felix慨叹“热闹过后却感到失落、无力”。他曾问自己一个问题,“即使有机会在这国际知名舞台演讲,最终香港是否马上就可以变得更美好呢?”他打从心里知道其实并不是,但他相信这是一种深耕细作的方式。他续指,这个奖是属于香港人的,不然他亦没有勇气参赛。

Felix说:“这个奖绝对、绝对属于香港人。如果不是香港人这年来在前面(前线),努力地用不同方法与这个政权搏斗,我没有可能写到这篇稿,令到评判觉得我有资格,可以在哈佛说这个(香港)故事给大家听。”

香港已是以言入罪的年代 参赛时内心经历了无数挣扎

准备演讲的过程不容易,Felix只有24小时做准备。在回顾香港2019年发生的事时,每一个画面都令他非常感触,“就像重新经历一次,我只能够用痛苦去形容”。

Felix说:“当交的时候其实好犹豫,因为我都害怕交出去后会否有危险,始终香港已经是一个以言入罪的地方,我会否因为这份讲稿而有危险?但是都尽了努力,这么多人帮助我,我都不希望辜负他们。我觉得这个机会好难得,始终是哈佛这个大型舞台,可以与这么多人交流。始终我参加的原因是让世界听到香港的故事,如果在这个时候畏缩,我觉得非常不值。”

Felix谈及在高峯会跟其他国家参加者交流的经历,如有在印度就读政治哲学的参加者对于香港所发生的事深感兴趣,希望将其跟印度的左翼政治比较;亦有人非常诧异香港这民主地方会发生这些事件。这次经历亦让他的世界观扩阔,他明白到要使一个城市改变,不能单从自身角度出发,需要有更宏观的视野。

Felix:希望港人不要认输

Felix说:“我希望香港人不要认输、不要放弃。就算我们今天受到的打压,都是我们一开始运动中所作出的主张,其中一个预料会发生的事。但我们一直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如果我们现在放弃,我们牺牲的兄弟姊妹不会原谅我们。所以我希望各位都要坚持努力,坚持自己的信念,相信各位,不要再内斗。”

哈佛亚洲暨国际关系计划(Harvard College Project for Asian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PAIR)

此计划是由哈佛大学文理学院在1991年成立,主要活动之一有哈佛亚洲暨国际关系会议、也是该大学规模最大的亚洲事务学术论坛。该论坛会邀请著名学者、企业家跟政治领袖等,与年轻人就亚洲乃至国际政治、社会、经济、文化与商界的挑战及发展趋势,作深入且互动的交流。HPAIR成立至今已在15个不同主办国组织43次会议,涉及一万多名学生跟年轻专业人员参与。

不过今年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关系,今次活动于网上举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