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亚洲政策沙皇被中共统战渗透(图)

发表:2021-01-3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库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奥巴马时期的亚太助理国务卿。(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库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奥巴马时期的亚太助理国务卿。(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的消息,拜登政府里即将上任的“亚洲政策沙皇”库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此前是一家非营利基金会的领导人,该基金会得到中共统战部前线组织的资助,并且与作为中共使团的孔子学院合作。

《华盛顿自由灯塔》在近日的一篇文章中详细曝光了库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与中共的瓜葛。该文章说,库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曾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务院的助理国务卿,他也是一名商人,在2020年8月以前被列为是“美中坚强基金会”(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的董事会副主席。

根据美国国务院和司法部的记录,“美中坚强基金会”表面上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美中之间的学生语言交流,但基金会的领导人里包括有中共政府海外宣传阵线(统战部)的重要成员。

坎贝尔原定担任拜登的国家安全委员会里的亚洲政策首席协调员,但他在“美中坚强基金会”的领导角色引起了华盛顿对中共鹰派的担忧。该基金会唱好中国军队和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而“一带一路”被美国官员视为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美中坚强基金会”还与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是一家教育性非营利组织,2020年8月被川普政府的国务院指定为外国使团,理由是它促进了中共向全世界学术界的宣传工作。

2017年8月,“美中坚强基金会”在其推特帐户上庆祝中共军队成立90周年,并敦促其追随者阅读习近平的纪念讲话。

该基金会还发布过多个唱好中共“一带一路”的消息。

《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情报分析师兼出版商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说:“这些指标表明,美中坚强基金会可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前线组织,或者严重受中共的影响,无异于是一个(中共)前线组织。”

美中坚强基金会的网站似乎在2020年8月从网际网络上消失了,其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也不再可用。然而,该网站的存盘版本于2020年8月15日仍将坎贝尔列为副董事长兼公司咨询委员会成员。在2019年提交的该基金会的最近一次的联邦财务披露中,坎贝尔就是被列为副董事长。

该基金会由美籍华裔女商人方李邦琴(Florence Fang)资助,她是该基金会的董事会和企业领导委员会的成员。方是“中国和平统一全美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旧金山分会的名誉会长,这个协会促进中共对台湾的统一和控制。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规定,该协会由中共统战部控制。

方李邦琴的名字经常出现在中共国营媒体上,包括和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会晤的照片。方在2017年会见过当时的中共副总理刘延东。刘延东说,她们的友谊始于2000年代初,当时刘延东担任统战部部长。

香港亿万富翁、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Ronnie Chan)也被列为美中坚强基金会领导委员会成员。《华盛顿自由灯塔》2020年7月报导过,陈启宗是香港前政府官员,以及中美交流基金会理事,该基金会在美国国务院注册为是中国政府的外国代理人。

美中坚强基金会的其他董事会成员还包括中国万向集团美国公司的负责人倪频(Pin Ni),以及一家中美教育公司的负责人米雯娟(Cindy Mi),据报导米雯娟解雇了讲解天安门大屠杀事件的教师。

美中坚强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以前被称为“10万强基金会”(100,000 Strong Foundation)。“10万强”是由奥巴马政府与中国政府于2010年联合发起的一项私人筹资活动,旨在鼓励10万名美国学生前往中国,通过外语交流学习汉语普通话。

这个学生外语交流项目即是由当时担任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的坎贝尔领导的。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2013年1月24日赞扬坎贝尔推进了这个项目,并称赞他帮助“加深并加强了我们与中国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

根据坎贝尔自己在Politico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他在被希拉里赞扬几周后就离开了国务院,并立即以独立的非营利组织形式创立了美中坚强基金会,还获得了来自方李邦琴和福特基金会提供的超过1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尽管该基金会最初的宗旨似乎是支持美国学生在中国的语言交流计划,但是其工作也注重于在美国促进中国文化,以至促进亲中共的政策。

该基金会还与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合作。2018年,美中坚强基金会和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在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共同主持了主题是“美中教育交流:40年参与高等教育”的座谈会。这个事件发生之际,美国联邦机构在开始严厉打击美国校园里的孔子学院。

《政治风险杂志》的科尔说:“坎贝尔所参与的这类团体通常会促进中美之间的‘接触’、‘合作’和‘了解’。这些词听起来不错,但中共正在用这些词作为渗透行动的掩护。”

坎贝尔并不是拜登政府里第一位与中共有染的官员。《华盛顿自由灯塔》在2020年12月报导过,拜登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咨询公司WestExec帮助美国大学从中国筹集资金,同时又避开了五角大楼的拨款限制。自由灯塔今年1月报导过,拜登提名出任国防部副部长人选的科林.卡尔(Colin Kahl)就曾在与北京大学合作的一家研究所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