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修炼有成 为何不能白日飞升?(图)

作者:空石 发表:2021-01-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日飞升”是圆满形式中的一种。(绘图:天外客/正见网)
“白日飞升”是圆满形式中的一种。(绘图:天外客/正见网)

历史记载,世间很多修炼圆满的道人,成仙方式都是白日飞升,也就是说带着身体飞往天界。但是如果做过一些不好的事情,就算修炼有成,也无法白日飞升。

一、吉兆出生

古籍记载有个叫王远知的道士,原来是琅琊人。父亲王昙选,曾任扬州刺史。他的母亲,是驾部郎中丁超的女儿。他母亲曾经梦见彩云灵凤集聚在她的身上,于是有了身孕。她还经常听到自己肚子里传出声音,和尚宝诰对王昙选说:“你的这个儿子出生后,将成为受人推崇的神仙。”

二、不侍隋炀帝

王远知出生后,从小聪明机敏,博览群书。后来进了茅山,从师陶弘景。等到隋炀帝成为晋王,镇守扬州,建起一座玉清玄坛的时候,邀请王远知做坛主,先后派王子相、柳顾言去请他。于是王远知就来拜见隋炀帝,在片刻之间,他的头发和胡须全都变白,隋炀帝见状心中恐惧,赶紧把他打发走了。不久他便了恢复从前的模样。

三、预言唐太宗

武德年中,秦王李世民与自己的幕僚房玄龄装扮成普通人来拜见王远知。王远知迎接的时候对他们说:“你们二人当中有一位圣人,大概是秦王吧?”唐太宗于是把实情告诉了他。王远知说:“你将要做太平天子,希望你自己爱护自己。”唐太宗登基以后,要封他做大官,他坚决请求回山。

四、无法白日飞升

贞观九年,唐太宗亲自写信勉励于他,让他在润州茅山建起一座太平观,同时有十四人出家成为王知远的弟子。有一天,王知远对弟子潘师正说:“我见过仙人的律法条文,因为我小时候误伤了一个儿童的嘴唇,不能大白天升天为仙,现在被征召为少室山的长官,马上就要出发。”第二天,他沐浴净身更换衣物后,焚香死去,享年一百二十六岁,諡号“升玄先生”。

资料来源:《谈宾录》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