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亲密的感情(图)

发表:2021-01-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情 亲情 离婚
世上最亲密的感情亲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世界上,亲情是唯一毋需设置前置条件的感情。世上最亲的是亲情,请珍惜我们的家人。

1、外公去世了,妈妈很痛

妈妈平静地处理完后事,晚上回来她栽倒在床上抽泣着:“女儿,你知道吗,妈妈没有爸爸了……”

我顿时心酸至极。

2、妈妈老年痴呆了,好怕她认不得我

出国一年,回来时妈妈已经患上了老年痴呆,迷迷糊糊,不认人。

我走到床边看她时,她竟忽然对着我笑了,说:“你胖了,最近好吗?”

3、姊妹,这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今天坐火车,两个老婆婆坐在我旁边的椅子,其中一个是来送另一个的,两人手拉在一起不停的说话。

要发车了,一个老婆婆上车前回头说了一句话:“姐啊,今年我 89 岁,你 90 岁,这可能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4、想叫“妈妈 ”的孩子 

家里附近有个小朋友刚出生不久妈妈就去世了,一直都是由奶奶带着。

有一次小朋友对着她奶奶说:“我想叫你妈妈,可以吗?”

5、电视放房间,是享受一起看的时光

家里买了一台大电视,我想放客厅,可老妈想放他们卧室,一直争执不下,最后老妈妥协了。

很多年过去了,有天老妈发信息给我:“其实那时候电视放我们卧室,是想让你能来我们房间看,这样也可以多陪陪我们。”

我顿时泪流满面……

6、为了你,倾家荡产也无所谓

我问先生:“如果是我得了绝症,你会让我去治疗吗?”

先生快睡着了,含糊不清地回应:“别乱说,倾家荡产也得治!”

我说:“如果你得了呢?”

先生:“那就不治疗了。剩下你一个人,赚钱不容易!”

7、天堂的爸爸一直照顾着我

那是一次意外,我拿先生的手机玩,无意间看到一条简讯,那是爸爸去世前和我先生见面后发的。

“我把我的宝贝交给你,拜讬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我到天堂都会感激祝福!”这些年来,一想到这个简讯都会瞬时泪奔。

8、不要离开爸妈太远太久

去外县市工作回来的第一个过年,坐火车时买了一瓶绿茶,妈妈喝了一口说:“我从来没有喝过这样的东西,真好喝!”

9、无论如何,你永远是我的傻孩子

爸妈离婚后我跟了妈妈,等老爸有了自己另一个家,另一个女儿,我就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即使再困难也绝对不跟爸爸说。后来有件事还是得要请爸爸帮忙,然后事成了,我发简讯给爸爸说谢谢。

简讯上打出“谢谢”两个字时,我心里痛得跟抽筋一样。过了很久,爸爸才回复了我,只有两字:“傻瓜!”

10、爷爷无怨言,就是怕你担心

爷爷总拉着我说:“我很好,别担心,你自己在外面注意身体,多吃点好吃的……”

明明在饭桌上,我只看到一小碗白粥孤独的摆着,顿时泪眼朦胧,那天是他 80 岁的生日啊!

11、爸妈永远把你挂在心上

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半个月都还没醒,后来,在一个下午突然醒了。醒来时他嘴巴一直在动着,妈妈把耳朵靠近了对他说:“没关系,你慢慢说,我听着呢!”

爸爸很虚弱地说:“女儿应该放学回家了,你快去煮饭吧!”

12、超乎想像的爱

大年三十的晚上,因为在外地加班不能回家过年,虽然已经给爸妈说了不回去,但爸爸还是一个人冒着刺骨的寒风,到车站一直等、一直等。

妈妈叫他回来,可爸爸却说:“万一她是骗我们的呢?万一她晚上就回来了呢?”

后来听到妈妈说给我听这件事的时候,我的心温暖如春,却又疼痛莫名。

13、爸妈是很想你的

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妈开始学习发简讯。我是个没有耐性的人,本来几句话的东西,嫌她手脚太笨,便没耐心再教下去了。

晚饭后,妈和老爸在房间里看电视,我在练英语听力,恍惚间感觉有东西干扰,手机进了简讯,只有5个字,妈妈问:“女儿,你在干嘛?”

14、照顾有疏忽,爸妈最难过

小时候爸爸喂我吃药,我呛到了,妈妈就把爸爸骂出去了。

后来妈妈问姐姐:“爸爸去哪儿了?”

姐姐说爸爸在外面掉眼泪……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