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成美国赛鸽 澳洲鸽子差点被扑杀(图)

发表:2021-01-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墨尔本出现戴着美国脚环的鸽子。
澳洲墨尔本出现戴着美国脚环的鸽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澳洲墨尔本日前惊见戴着美国脚环鸽子,外界推测它可能是飞了1.3万公里横越横越太平洋,因此登上了全球各大媒体,但它由于违反检疫规定,面临被澳大利亚政府扑杀的危机,还好后来查出鸽子的脚环是伪造的,它应该就是本地鸽,这才捡回了一条命。

澳洲墨尔本男子切利‧博得(Kevin Celli-Bird)2020年12月26日,在家中后院发现了一只鸽子,看来已经虚脱无力,身形瘦弱,拍拍翅膀已经飞不起来,切利‧博得心想,那我来照顾它一阵子吧,并替这只鸽子取名为乔(Joe)。

切利‧博得同时发现,鸽子的一边脚上绑了一条蓝丝带,这代表它是有人饲养的,且上面有着一串编号,他上网试着搜寻,结果发现“乔”竟然是一只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注册的赛鸽,且去年10月29日参加在奥勒冈州举办的一场赛事中失踪了!极可能是在比赛中迷了路,飞越超过1.5万公里的大海,抵达了澳洲墨尔本。

切利‧博得兴奋地将鸽子的事在个人社群上分享,也引来不少讨论,但很快地澳洲当局说话了,根据2015年制定、被媒体批为“恶名昭彰”的《生物安全法》(Biosecurity Law),澳洲农产、水与环境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Water and the Environment)表示:“乔对澳洲鸟类生命与家禽业构成了直接的生物安全风险”,“这只鸽子不能被允许停留在澳洲,它也可能损害澳洲的粮食安全”,下令进行扑杀。

澳洲代理总理的麦克‧麦科米克(Michael McCormack),1月16日在一场记者会中公开且毫不留情地表示:“如果乔无法符合我们严格的生物安全法规范中的任一条件,那很抱歉,乔,要不就自己飞回去,要不然只得面对结果”。

而有许多专家质疑赛鸽是否有可能飞这么远,最可能的情况是,它可能飞上一艘洲际货轮,搭船来到澳洲。

切利‧博得则说,现在乔已经恢复体力,“我已经不可能轻松地抓住它”,他更开玩笑地说:“早知道我就替它取名唐纳(Donald,以美国现任总颴川普Donald Trump为名),这样说不定可以呼吁总理对它特赦,或给它外交豁免权”,他感叹道:“我能理解他们的理由,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愿意试着隔离这只鸟,专家们应该可以有其他的方法处理”,他强调自己没有保留乔的选项,因为检疫部门已经警告他,若继续窝藏这只鸽子,将被严惩。

正当乔面临死刑判决之际,一个名叫哈吉亚(Ali Hajeyah)的男子在Change.org网站上发起一项请愿连署活动,试图制止澳洲政府杀死乔,并将它送回美国阿拉巴马州,让它与主人团聚。

然而,美国赛鸽联盟(American Racing Pigeon Union)随后发表声明说,乔的脚上所戴着的脚环并非该联盟使用的真实脚环。这意味着乔是澳洲的鸽子,所以不用被扑杀。

澳洲非营利组织“墨尔本鸽子救援”(Pigeon Rescue Melbourne)也在脸书上说,他们认为乔不是一只美国赛鸽,而是一只戴着美国脚环的澳洲鸽子,这种脚环在eBay网站上可以买到。

该组织说,他们见过很多戴着这种假脚环的冒牌赛鸽。

澳洲农业部经调查后表示,乔的脚环确实是伪造的。它极有可能是澳洲的鸽子,不构成生物安全方面的风险,所以该部门不会对乔采取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