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厅官陈文敏落马 其“老领导”向周永康递效忠信(图)

发表:2021-01-18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三年厅官陈文敏被查 。(图片来源:网络)
退休三年厅官陈文敏被查 。(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广东省委政法委前专职副书记陈文敏被调查。陈文敏是广东省今年以来首个落马的厅级官员,已退休3年半。陈文敏曾是朱明国的下属,其“老领导”朱明国曾向周永康递交效忠信。

广东省纪委监委1月17日消息称,广东省委政法委前专职副书记陈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官方通报未披露陈文敏被调查具体原因。

资料显示,今年65岁的陈文敏,广东普宁人。他长期在广东工作,历任普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揭东县委书记、云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2009年,陈文敏升任广东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委维稳办主任。2013年,他出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直到2017年6月退休。

除陈文敏外,近期已有多名退休贪官被查。例如,2020年10月16日,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曹晶被查,他于同年4月退休,退休仅半年。2020年12月2日,广西原柳州地区经贸局副局长唐爱民被查,他于2002年4月退休,已经有18年。2021年1月6日,66岁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原市委常委、原政法委书记李鹤落马,2014年12月退休。2021年1月16日,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振林被查,74岁的王振林,2006年8月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陈文敏曾长期在肇庆市和广东省委政法委任职,是广东政法系统“大老虎”朱明国的副手。

2014年11月,朱明国落马。2016年11月11日,朱明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经法院审理查明,朱明国受贿1.41亿,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据《界面新闻》报导,朱明国的落马与周永康案有关。一位熟悉朱明国的人士说,周永康被调查后,有人在周永康的家里看到朱明国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国曾把个人简历和效忠信送过去,请周永康帮忙提拔。

周永康被查后,朱明国似乎预料到自己将受牵连。据知情人透露,在担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期间,朱明国越发迷信,非常相信风水,所在单位的围墙图案都有讲究,大门重建、新大楼揭幕等都要找“大师”确定日子。

朱明国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时,被指曾卷入一宗凶杀案。前《山西青年报》记者高勤荣曾在其新浪博客上发表《一起由朱明国掩盖下的杀人黑幕》一文,文章详细披露了朱明国涉嫌一起重大命案。

2012年,广东汕尾民营企业家邹小帛多次实名举报汕尾市副公安局长曾松泉受贿而被报复。他的坐车行驶在广州大道时,遭截停击毙。文章披露,朱明国和曾松泉等人利用手中的职权、制造冤假错案,并将邹小帛非法射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