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方舱医院?传河北疫情已死200多人(组图)

发表:2021-01-14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石家庄开建方舱医院,官方称是建活动板房隔离用(图片来源:微博)
网传石家庄开建方舱医院,官方称是建活动板房隔离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形势目前越来越呈严重趋势,多地确诊病例依旧爆增。目前以河北黑龙江疫情最为严重。据官方数据,河北13日单日内新增确诊及无症状感染病例数据达85例,另新增1例死亡病例。黑龙江13日单日内新增本土确诊及无症状感染病例亦激增,高达111例。此外,网传河北省已有200多人因疫情死亡,石家庄已经开始建造方舱医院。民间认为,疫情恐怕已经比去年武汉更为严重。

河北省疫情未见缓和之势,确诊病例依旧不断爆增。据官方数据,1月13日单日内,河北省地区新增本土武肺确诊病例81例,其中石家庄75例,邢台市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4例,其中石家庄3例,邢台市1例。另外,河北省还新增1例武肺病毒死亡病例。

在疫情不断加重之势下,13日有网友爆料,石家庄开始建方舱医院,地点是正定县和赞皇县。正定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有听到这样的传闻,但详情不清楚。正定县政府工作人员则称,在建工程并非医院,而是集中隔离板房,具体信息以官方发布的为准。

官媒称,在建工程不是医院,是集中隔离板房(图片来源:微博)
官媒称,在建工程不是医院,是集中隔离板房(图片来源:微博)

官媒亦于13日晚间辟谣称,不是医院,是集中隔离使用的活动板房。据悉,唐山有三家活动板房的生产企业接到任务,往石家庄运送板房的配件和板材。而这几家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提供过集成房屋。三家企业目前共承担了近3000套活动板房的数量。

但有知情者透露,建设方舱医院的消息属实,具体情况等官方发布,方舱医院刚开始建设,用于隔离,约15天建成。

建设方舱医院属实(图片来源:微博)
建设方舱医院属实(图片来源:微博)

事实上,早在1月6日,网络上就传出河北省因疫情已经死亡200多人,石家庄要建方舱医院的消息。据陆媒上观新闻1月8日报导指,保定网警监查,2021年1月6日,接到网民举报,一网民在微信群传播“谣言”:石家庄死了200多人。保定网警在接到举报后,很快锁定27岁的曲阳人,杨某某。经警方核查称,杨某某对自己在微信群编造虚假疫情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而杨某某最终被曲阳县公安局罚款100元,并拘留6日。但这一幕似曾相识,让人不经想起了去年武汉肺炎在武汉爆发之初,李文亮发布相关消息后被训诫的场景。而谣言,在中国亦往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有网友传出河北因疫情死亡200多人被处罚(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传出河北因疫情死亡200多人被处罚(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网友表示,感觉目前的疫情现状,可能比认知中的要严重的多。

黑龙江疫情形势也愈发严重

除了河北疫情不断呈严重趋势外,黑龙江疫情病例亦在不断爆增。据官方数据,13日单日内,黑龙江省新增武肺病毒本土确诊43例,包括:香坊区2例、望奎县38例、北林区3例。另外,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68例。包括:林口县4例、昂昂溪区4例、望奎县56例、绥棱县2例、海伦市1例、安达市1例。这些病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病例的相关密切接触者。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担忧表示,确诊数字一天比一天高,1天100多例,这是要全面爆发啊。还有网友说,13日齐齐哈尔才做完核酸,估计这几天还会暴增。

黑龙江目前已进入全省应急状态。

鉴于中国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实况,再结合各地官方施行的严控举措,外界质疑中国国内的疫情实况恐比官方通报的要严重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