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失控?启动第二轮筛检 运将24小时验1次(图)

发表:2021-01-11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武汉肺炎
石家庄市10日宣布,立即进行第二轮全面筛检,邢台市则宣布第二轮采重点筛检,出租车司机必须24小时筛检一次。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省的武汉肺炎疫情非常严峻,邢台、石家庄两市8日9日完成第一轮全面筛检后,石家庄市再于10日宣布,立即进行第二轮全面筛检,邢台市则宣布第二轮采重点筛检,出租车司机必须24小时筛检一次。

启动第二轮检测 出租车司机24小时一检

武肺疫情在中国全面反弹后,河北省成为疫情热点,河北省中又以省会石家庄疫情最为严重,据澎湃新闻报导,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10日表示,当地启动第二轮全面核酸检测,将争取在2天内完成。

邢台市政府也在同日表示,将启动第二轮对重点族群的核酸检测,重点族群包括石家庄市、南宫市往返人员、密集接触者、密集接触者的密集接触者、一线医护与值勤人员、党政机关干部、超市及快递工作者。市府并表示,出租车司机须每24小时筛检一次。

中共官方最新消息,1月10日0至24时,河北新增82例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77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5例。此外,河北新增4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石家庄市。 1月2日至1月10日24时,河北累计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至少630人。

河北省当局在记者会上不得不承认,本次疫情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病毒扩散风险仍存在,推估石家庄疫情的零号病例可能在去年12月15日以前就已出现。

多条铁路河北各站停售进京票

由于河北省疫情严峻,邻近的首都北京更是不敢掉以轻心,当局已实施“类封城”措施,多条铁路线道在河北省各处火车站都停卖抵达北京的车票,等同已无法搭乘列车进入北京。

据《北京日报》报导,目前京沪、京沪高铁、京九、京广、京广高铁、京原线河北省内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北京地区各站车票。在进京列车停靠的河北省各站点,进京旅客进站乘车时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不过,民众若是购买北京前往郑州、西安、广州、重庆、成都等地的新年列车,都还可以购买,显见目前北京已实施民众“只出不进”的半封锁措施。

至于疫情最严重的河北石家庄、邢台地区,则暂停发售前往全国各站的车票,同时石家庄的地铁、公车全面停运。

多地取消聚会活动 吁“原地过年”

截至1月10日,中国大陆中高风险地区已升为70个。多地官方也相继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取消尾牙聚餐、聚会、婚宴、新春团拜等聚集活动,并提倡“原地过年”。

例如,江西省鄱阳市发布“关于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的通告”,明确要求各村组、各社区个人自办结婚宴、寿宴、丧宴等宴请一律取消;各单位、各部门、各专案地自办聚餐聚会活动一律取消;各餐饮单位严禁承办各种聚餐聚会活动,每桌就座人数一律控制在8人以下。

安徽省芜湖市也宣布,全市大型活动,如:年会、庙会、茶话会、联谊会、团拜会等原则上一律不举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福建省安溪县则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庙会,并要求“红白事”一律简办;黑龙江官方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拜会、年会、联欢等活动一律取消,市民“本地过节”。

河南省南阳也要求,全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一律取消。山东省临沂市也要求,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一律取消300人以上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9日也发出今年第一号疫情防控公告,取消大型庙会、体育赛事和跨盟市、跨省市年会等大型活动,严格控制大型聚餐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